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清河村里的“亲和事”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秦华

春节前夕,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原来,安康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唐锦,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燕带着价值6000多元的慰问品来看望贫困群众。领到慰问品,贫困群众欧立平感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

清河村是贫困村。2018年,安康市妇联作为帮扶单位,针对清河村的实际困难需求,为他们提供点对点帮扶,替村民排忧解难,和村民共同演绎着“亲和”的精彩故事。

让贫困群众王荣林感到暖心的是,安康市妇联为他“待嫁”的500多公斤生姜找到了“婆家”。

耳聋腿僵的王荣林曾在凛冽的寒风中站在地头,眼巴巴地望着那片“躺”在地里的生姜发愁。如果春节前生姜卖不出去,他一年的辛苦就要打水漂。

安康市妇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安康睿智餐饮酒店联系。第二天,酒店经理刘飞就带着车和工作人员来到村上,将王荣林的生姜收购一空。王荣林数着钱笑眯眯地说:“这下我不发愁了,过年的钱也有了。”

这个冬天感到不再寒冷的,还有清河村的20户产业大户。

初冬时节,安康市妇联为鼓励村民发展产业,表彰了一批产业大户。表彰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当数花椒产业大户成典勇。他举着鲜红的荣誉证书说:“我现在不缺吃、不缺穿、不缺住,为什么还要拼命发展花椒产业?原因就是想带动更多贫困的兄弟姐妹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像我今天一样,成为真正的产业大户。”成典勇朴实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增强了大家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成典勇还将市妇联赠送给他的电炉子当场转赠给了身边的贫困群众。

表彰会场的一角还有一个人,村民们都很熟悉他的名字,也熟悉他走路一瘸一拐的模样。他叫马运安,30年前,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一条腿。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靠着勤劳的双手盖起了楼房、买了小轿车,过着和睦幸福的家庭生活。他用实际行动激励着贫困群众艰苦奋斗。会后,他告诉记者:“我看中的不是荣誉,也不是市妇联发给我的奖品。我为自己能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而感到自豪!

新闻推荐

有事你来说 汉阴县蒲溪镇推行“两说一商”工作机制纪实

——汉阴县蒲溪镇推行“两说一商”工作机制纪实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人新春拜新年2019-02-11 07:00
评论:(清河村里的“亲和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