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蒋瑞雪: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汉子”

来源:阳光报 2019-04-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邓永新 文/图)“什么?女汉子?我以前可不是女汉子,我不但特别温柔,还特别内向。”当32岁的汉阴县观音河镇脱贫办主任蒋瑞雪听到别人对自己女汉子的称谓时,她不禁笑了起来。

“软妹子”变身“女汉子”

2017年,因为工作调整,蒋瑞雪被汉阴县观音河镇党委政府任命为镇脱贫办主任,在当时全县十个镇中,担任脱贫办主任的女干部也没有几个。容不得花时间适应新岗位,她就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工作任务。落实“八个一批”政策,迎接各级各类明察暗访,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自打当上脱贫办主任后,蒋瑞雪就把自己交给了工作。

面对新任务,蒋瑞雪用心学习。不熟悉电子表格,她就慢慢摸索;不了解扶贫大数据系统,她就向行家里手反复请教;就连以前写不好的各类报告,在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后,她完成起来也得心应手了。

不仅如此,蒋瑞雪还挂联了一个贫困村,帮包了6户贫困户,因此需要她到村到户开展工作的时间很多,可是镇上公车数量有限,蒋瑞雪干脆就去报考了驾照,于是家里的那辆SUV就成了镇脱贫办的公车。

“有时候因为工作任务紧急需要马上到村,可又找不到司机,我就成了脱贫办的兼职司机,所以基层干部什么都要会干才行。”蒋瑞雪自我调侃道。

“女汉子”成了多面手

脱贫办工作千头万绪,既要向上对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又要面对“八办三组五保障”部门的各类工作,还要统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为镇党委政府做好参谋助手。

去年五一劳动节刚过不久,蒋瑞雪正在核对国扶办系统数据,县上危改办到镇督导危房改造工作,她只好放下手上的活,陪同督导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当督导组回到镇政府时,已是华灯初上时刻。容不得喘一口气,她又要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各村整改。

除了做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蒋瑞雪还要到挂联村指导落实脱贫攻坚以外的其他工作,比如党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当前的扫黑除恶等等,这些工作一样都不能落下,要确保这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她就更忙了。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级安排的各种工作都需要镇村落实,我都要去面对。”蒋瑞雪如是说。

“女汉子”也有牵挂

“4岁多的儿子每次在我上班的第二天还打电话喊我回家陪他,可第三天他就不打了,他知道我没时间回去。”说到家人,蒋瑞雪心里总感到一丝丝愧疚。

镇上的作息时间和县直部门有所差异,有时候县直部门临时需要报送各种资料,脱贫办其他人要么回家,要么有紧要任务,刚准备回家看孩子的蒋瑞雪只好又回到办公室,有时候一项工作还没完成,另一项任务又来了,常常要忙到深夜。前几天婆婆身体不舒服住院,她匆匆忙忙回去看了一下,就立刻返回镇上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62岁的婆婆对她这些情况早就习以为常了,只希望她好好工作,争取做出一点成绩。

“雪姐是我们脱贫办的标杆,在她的指导下,我们这些新参加工作的干部很快进入了角色,熟悉了各种业务,她勤勤恳恳地办事作风值得我们学习。”观音河镇脱贫办干部沈康说道。

新闻推荐

汉阴出台扶持办法鼓励电子商务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邓永新)为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提升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水平,近期,汉阴县出台电子商务鼓励扶持办法。该办法...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秦巴山区 飘花香2019-03-28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蒋瑞雪: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汉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