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三秦新风貌 美景闪耀着奋斗的光芒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04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诱人的春光。

田园生活。

田园牧歌。

跳动有青春。

本报记者韩秀峰文/图

平生第一次到安康汉阴县,才知“人杰地灵”这4个字的不虚。在这秦岭深处的凤凰山下,生活着30多万秦岭儿女,虽然都是几百年前移民而来,但却人才辈出。从墙上几百名进士列表到近现代历史上的北大“三沈”(即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三兄弟),从共和国开国将军故里到如今的“书法之乡”,还真是叫人陡生敬仰。

细究起来,她的“人杰地灵”既归于移民文化的碰撞融合,又依赖于这青山绿水般的“鱼米之乡”的滋养。

然而,在人间最美的春天,这里早于北国的春光则更加诱人。

在凤凰山南麓的漩涡镇,人类运用智慧通过劳动开垦出层层梯田,使鲜艳的油菜花在春天尽情展现着她的美丽。

其中,漩涡镇的凤堰梯田最具观赏和旅游价值。据记载,凤堰梯田为清代湖南长沙府吴氏移民家族与当地少量土著人于清代乾隆年间垦建,后来不断增修扩建。凤堰梯田包括凤江梯田、东河梯田和堰坪梯田,连片达1.2万亩,梯田级数均在200级左右,分布在海拔500米至650米之间。梯田的自流灌溉系统完备,潺潺流水,四季不绝。

凤堰梯田是人类的伟大杰作,是劳动人民辛勤奋斗的结晶。她不仅装点着如画的江山,也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

如今的凤堰梯田不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而且成为油菜花每年3月展现明媚春光的舞台,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新闻推荐

汉阴企业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通讯员储毅)近日,汉阴县观音峡电站创办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快报”期刊投入使用,成为该站推动国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秦巴山区花的海洋2019-03-28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三秦新风貌 美景闪耀着奋斗的光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