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公安推行“四式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9-04-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刘安正)汉阴县公安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环境为目标,以科技应用、智慧警务为支撑,进一步完善公安审批服务新模式,有效释放公安改革红利,全面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推行“便捷式”服务,实现“即来即办”。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思路,在全县范围内推进“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整合户籍、交管、治安等窗口工作职能,打破警种壁垒,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结所有事”;在政务服务中心、城关派出所、出入境管理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居民身份证申领、出入境证照签注、交通类业务办理等自助服务“一体机”等终端设备,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采取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和双休日轮值服务等工作模式,推行预约办理、同城通办、异地办理、上门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努力使公安服务更精准、更便利、更贴心。

推行“在线式”服务,实现“随时能办”。加大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进一步缩短群众办事的物理距离。平台上线后,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办理包括户政、交管、出入境等在内的361项业务,目前累计办理各类业务300人次。

推行“下延式”服务,实现“就近快办”。目前已在全县11个派出所建成临时身份证办理点,将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下放到各派出所,有效缩短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空间距离,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公安服务。通过户籍制度改革,实现身份证异地办理,群众需要办理此项业务时,可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办理,而不需要必须回到户籍地才能办理。推行EMS邮寄以及民警上门送达等方式,将“快递多跑腿”“民警多上门”作为“数据多跑路”的有效补充,提供申请材料“邮寄接受”、审批材料“邮寄送达”,免去群众来回送取的麻烦,由“不见面审批”升级为“不见面送达”。

推行“集约式”服务,实现“一次办结”。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四减”工作要求,对公安审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减重瘦身,大力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办理。全面推进内部资源整合优化,对涉及到多个部门、多个环节、较为复杂的审批事项,探索推行并联审批制度,群众只需把申请材料提交到公安综合受理窗口,其他手续全部由警种内部流转办结,变“分头多跑”为“只跑一次”。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让精准脱贫见成效

本报记者程立忠通讯员闫泽华管兵“昨天,我在汉阴县‘乡村缘’店里看到了咱们村的产品,现在咱们的东西销路是越来越宽了。...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秦巴山区花的海洋2019-03-28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公安推行“四式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