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科技创新变废为宝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敖利明

听朋友说,汉阴也有新型环保节能项目!而这项创新环保项目的秘密就藏在汉阴县天元工业废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里。

近日,笔者来到该公司,只见平日里无用的细沙粉末、碎石场排放的废石渣、钢渣,甚至废弃砖瓦渣,在这儿堆积如山!

“这不都是无法处理的废渣吗?这也有用?”笔者好奇地问。

“哈哈,就是这些废渣,通过我们的科技碾磨到微粉状态,就是超细高活性凝土掺合料了,它在混凝土中可以替代30%至50%的优质水泥,而且因含有矿物质,还可以增进后期强度、改善混凝土内部结构,提高防腐蚀能力和耐久性,比普通的单一水泥混凝土更好……”该企业负责管理生产的叶超总经理详细地介绍着。

“看,这就是碾磨区,这些废渣碾磨后可比我们吃的面粉还细5倍,这些超细高活性物质除了在混凝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外,配比其他材料,还可以生成水泥基快速修补料,这种材料对路面起皮、裂缝、起砂、空鼓等缺陷,可直接浇筑和涂刷,具有超强抗压强度和粘接强度,实现超薄修补……”公司董事长沈虹一边带笔者参观着废弃物转变成新型材料的过程,一边介绍着这些废弃物通过创新科技带来的多种强大用途。

安康市没有其他矿物掺合料,为提高性能,各混凝土搅拌站都要从外地购买,价高质量还不稳定,为了破除这个‘零’,我通过熟人引荐,一次机缘认识了西建大材料研究所总工南峰老师,我们走遍了汉阴各个矿山,逐一取样分析检测,最后通过西建大专家分析论证,确定用汉阴石灰石质碎石长尾矿来生产石灰石粉高性能混合土掺合料是最佳的,2016年6月石灰石粉高性能混凝土掺合料问世。质量做好,价格合理点,才能得到用户好评,目前占领了安康80%的市场,并远销省外。”董事长沈虹向笔者说起该公司一路成长的经历。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引进外商投资和技术人才共同研发,投资9500万元,建成一条年产20万吨矿渣微粉和超细石灰石粉生产线,利用钢厂、石灰厂生产中排放的废渣进行深加工,研制出6种新品,所有产品均为无污染不含甲醛,符合ISO14000环境保护管理国际标准,均属新型环保产品。其中《石灰石粉高性能混凝土掺合料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陕西海螺杯陕西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并被市县相关单位多次表彰。

新闻推荐

漩涡镇“镇园产业联盟”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王芳)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加快产业发展,创造就业创业机会,促进贫困户增收,3月26日,汉阴县漩涡镇组织召开“镇园...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天走读秦巴山2019-04-09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创新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