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山区学校有了图书馆 老师写诗表谢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山区孩子有了图书馆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今年2月份,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让爱多一度”活动,安康市汉阴县高梁小学孩子们“希望有500本儿童读物”的微心愿被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认领。4月12日,孩子们不仅有了爱心图书馆,还有了爱心文体用品。

“一个平台/搭建了一座爱的天桥/一条消息/传递了一个微心愿/一个创建乡村小学开放书吧的心愿/让我们结识了一群人/一群可敬的人/一群实实在在做公益的人……”黄兴荣老师写诗,对本报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4月12日,汉阴县平梁镇高梁小学的孩子们格外兴奋,因为有5辆载着2600册爱心图书,以及价值2000元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棋、跳绳、水彩笔、画笔等文体用品的爱心车抵达他们学校。

事情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该校教师黄兴荣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报名“让爱多一度”活动。这是一所乡村寄宿制小学,全校有203名小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微心愿是渴盼500本儿童读物建立一个开放书吧。

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认领了该心愿,并发起捐书活动。西安市未央区高铁寨小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实验小学、西安市沣东第一小学、沣东新城凹里村小学和西安市博雅艺术学校等五所学校,开展了“捐献一本书成就一个梦”的爱心捐赠活动,共捐赠近2100册图书,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新书。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又用爱心善款购买了500册新书和价值2000元的文体用品。

捐赠仪式上,20名少先队员为20名志愿者佩戴了红领巾。学校师生和志愿者一起悬挂“共建图书馆”的牌匾,之后,学校聘请该服务队理事长温西顺等5人为学校的“爱心大使”并颁发聘书。

“这份聘书不仅仅是一份荣誉,它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以后,我们会为共建的图书馆投入更多的图书。”温西顺说,买书的善款中有500元是西安87岁的崔自强老人捐助的,老人让转告孩子们,书是知识的源泉,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四年级的小欧听了后动情地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崔爷爷和广大的志愿者。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做一名帮助他人的志愿者。”

本报记者张彦刚

新闻推荐

满眼“富美”满眼新 汉阴县双乳镇实施“一轴二廊四园区”产业扶贫纪实

——汉阴县双乳镇实施“一轴二廊四园区”产业扶贫纪实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区学校有了图书馆 老师写诗表谢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