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1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庆庆)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正式下发文件,汉阴县被授予2019“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据悉,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已历时3年,旨在通过该活动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唤起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创建活动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复核、客观评价、专家初审及终审等环节,要求创建地区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气候条件优越,一年中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70%;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居民健康水平高、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汉阴县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全年适宜旅游的平均日数达249.9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5%,有陕西汉阴凤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2018年城区环境空气污染指数达良及以上天数为307天,空气质量一级,据凤凰山监测站和城区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分别为每立方厘米2282个和1271个。

近年来,汉阴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相关要求进行明确。同时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的自然气候,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充分发挥凤堰梯田、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观音河湿地公园等优势资源,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按照低碳、天蓝、地绿、水净要求,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养生旅游产业,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车辆拍卖公告

受汉阴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中心)委托,我公司近期对下述标的进行公开拍卖:一、拍卖标的:北京现代、猎豹、长安、通家福、三菱...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且看山村新景象2019-07-15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