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一份特殊的“礼物”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1-2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寒冬时节,岚皋县堰门镇青春村银装素裹,寒气逼人。村活动室里的一份特殊“礼物”却温暖了人心。

这天,同往常一样,入户走访的工作队回到村活动室,发现凳子上放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是一块有七八斤重的新鲜猪肉,经一番问询后得知,是五保户曹纲意送来的。

曹纲意,是青春村三组的五保户。2017年10月,曹纲意突发心脏病并伴有严重腹泻,工作队听到消息后,立即联系了救护车送他到县医院医治,由于走的太急,到了医院发现住院需要的手续证件没带,工作队又托人将这些手续及时送到了医院。医治及时,曹纲意的病很快就康复了,回村后见人就夸工作队好。

年底时节,曹纲意将工作队送的猪仔养的又肥又大,宰猪当天,他特意挑了一块瘦肉多的新鲜猪肉,送到了村活动室。

“贫困户的东西不能要,要送回去!”于是,工作队员同村支书一起来到曹纲意家,笑着询问:“为什么想到要给工作队送肉呀?”

“我这条老命是你们救的,看到各位干部为我们辛勤的付出,带领大家增收致富,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我想用自己的一点心意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寥寥数语,简单朴实却很让人感动。

返回的途中,“第一书记”冯开亮感慨道:“村民用实际行动表示感恩,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今后,我们要继续团结协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升服务能力、倾心帮扶,使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2017年以来,工作队积极向帮扶部门县移民局争取各类帮扶资金78万余元,用于基础设施、产业、新民风建设;运用“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一手抓整村脱贫越线,一手抓产业发展大户和小康示范户;积极探索新民风建设“12345”工作法,建立健全“一约四会”机构、章程,促使新民风引领贫困户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我要脱贫”方面转变。青春村在工作队的不断帮扶下,越变越青春。

通讯员唐亮红陈学红

新闻推荐

建设中的安康至岚皋(陕渝界)高速公路

1月9日,工人在岚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焊接、绑扎钢筋。建设中的安康至岚皋(陕渝界)高速公路全长91.34公里,其中安康至岚皋段全长47.83公里,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本报记者巨跃先摄...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特殊的“礼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