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岚皋打响脱贫攻坚春季第一仗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1-29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学红)岚皋县以高昂的斗志砥砺前行,推进“三项行动”春季攻势,集中力量打好春季第一仗,为2018年33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年度减贫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该县进一步统筹短期任务和长远目标,统筹非贫困村和贫困村项目资金安排,建立以贫困区域路、水、电等为主的项目库,超前启动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所有贫困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求必须在2018年全面完成,非贫困村项目在9月底前全部开工。

锁定“安全住房有保障”目标,全县加快推进“两房建设”工作进程,要求责任单位尽快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区分政策界限,本着“应搬则搬”“应改则改”的原则,着重解决农村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工作,同步解决避灾、生态等安全住房工作,全面完成“两房”建设任务。

按照“强产业、促增收、能脱贫”的基本思路,全县大力发展魔芋产业、富硒茶产业,着重培育市县级农业园区、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专业大户,大力扶持产业脱贫龙头企业,力争两年时间全县7004户21991人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技术服务点对点产业脱贫实打实

通讯员祝捷方峥峥2017年以来,岚皋县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实际,以提高贫困户生产技能为导向,以增加贫困户产业收入为目标,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总体要求,确立“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

岚皋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岚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皋打响脱贫攻坚春季第一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