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252斤岚皋产妇平安产下7斤重男婴

来源:阳光报 2018-02-01 17:5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唐小娟 记者 潘定安)岚皋这座小城,银装素裹的白衣被温煦的阳光渐渐融化,露出温润而又丰腴的绿肌,似乎也在为手术室里诞生的新生命喝彩,手术室里的医务人员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2018年1月25日下午,产妇蒋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岚皋县医院妇产科待产。值班医生杨晓莉心里忐忑不安,252斤的产妇在岚皋县还是是第一次见到。庆幸的是产妇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无妊娠期糖尿病及妊娠期高血压等并发症,考虑到患者手术风险极大,在患者及家属再三恳求下,经与科主任和手麻科医务人员充分讨论后,一致决定1月26日早八点行硬膜外麻醉下行子宫下段剖宫产。

手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麻醉,麻醉医师涂雄决定让产妇取左侧位,同时让一名护士协助她弯腰屈膝抱腿,尽量露出腰背部。由于产妇背部脂肪太厚,脊椎间隙无从下手,只能凭着经验进行麻醉穿刺,8厘米的穿刺针头完全没于脂肪中,涂雄医师只能一只手按压撑开皮肤,再继续进针1厘米(常规硬膜外麻醉穿刺针8厘米),最终穿刺成功。

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后,产妇被四名医务人员合力抬上手术台。手术中因为产妇太胖了,杨医生根本找不到下刀的位置,只有用力上推下垂的腹部,才能看见手术部位。于是动刀时,由一名手术助手增加到两名,专门负责从两边拉住手术拉钩,拨开两边近13厘米厚的脂肪层。主刀医生杨晓莉说:“进入宫腔的过程也是费时费力,由于脂肪太厚,子宫底很深,手伸进去时,一时都找不到孩子在哪里。子宫底也难触及,徒手取出很有难度,我只能垫着脚踏板,身体尽量前倾,费尽全力,终于取出了孩子,还好母子平安。”

产妇的爱人抱着怀里的孩子,兴奋地说:“没想到,我媳妇那么胖,这么快的时间孩子就被抱出来了,让我捏了一把汗啊。儿子7斤重,孩子和媳妇目前各方面恢复的都不错,杨医生说再住三天就能出院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各孕妇孕期享受着“皇太后”般的待遇,很多准妈妈都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其实,整个孕期体重应控制在30斤以内,营养摄入应全面,适当的活动更利于胎儿的吸收和准妈妈的自身健康。

新闻推荐

呵护一方碧水蓝天 岚皋县推进环境保护建设领跑生态美

本报记者赵雪通讯员杨富琨隆冬,步入岚皋县南宫山镇桂花村,一座座农家小院点缀山间,在一簇簇红叶和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分外清幽。“这几年村里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有垃圾收集屋,还有污水处理站,现在山清水...

岚皋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岚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52斤岚皋产妇平安产下7斤重男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