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建立巾帼创业脱贫基地280个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15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华)4月12日,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岚皋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陕西省深度贫困地区巾帼脱贫工作经验做法,研究探讨妇联组织聚力脱贫工作举措。

  陕西省做大做强巾帼家政、妇女手工,让小产业发挥大作用,让小品牌产生大作用。全省累计创建妇女手工经济实体2846个,从业妇女32万人,产值16亿元。扶持巾帼家政服务机构419家,带动15.8万名妇女就业。建立巾帼创业脱贫基地280个,支持女性创办专业合作社1130个,入社家庭10万多户。

  省妇联联合省人社厅做好贫困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累计发放122.9亿元,60多万人受益;联合省农业厅共同推动妇女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全省3.9万个合作社、2.3万个家庭农场中理事长是女性或者以女性成员为主体的占40%以上。支持安康、商洛秦巴山区开展园区+贫困妇女、孵化基地+贫困妇女、合作社+贫困妇女、女能人+贫困妇女的“4+1”巾帼脱贫模式,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

新闻推荐

小小警营有大爱 浓浓情谊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闫西霞文/图)今年47岁的梁进军是岚皋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家里5口人,他、妻子、两个孩子和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两个孩子分别在上高中和小学,妻子是一名下岗职工,梁进军本人又患眼疾,经常需...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半天红霞写灿烂2018-04-03 09:06
评论:(陕西省建立巾帼创业脱贫基地280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