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检察官李松:身残志坚服务百姓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5-2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余世主 陈宏佑

37岁的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李松,连续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被市检察院授予“职务犯罪侦查先进个人”、被省检察院授予“预防职务犯罪优秀标兵”等荣誉称号。

荣誉背后不仅折射出李松勤政务实、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更是对只能一只手工作的他克服身体障碍、永不服输的勇气的嘉奖。

2016年在出差学习途中突发车祸,致使李松从头至脚重伤达22处。折断的6根肋骨压迫脾脏出血,造成血气胸,致使他整整昏迷两天,在重症监护室与死神搏斗10天,才脱离生命危险。用医护人员的话说:“他是重活了第二世”。左锁骨骨折、左肱骨断裂,导致左手饶神经完全损伤,左臂肌肉萎缩,手背麻木,指关节活动受限,腕关节功能完全丧失,落下了六级伤残。

当时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前去看李松,他还柱着单拐,左手还用纱布吊着。当听说上级加大了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单位任务量大、人员紧缺时,他不顾领导和家人的反对,立即重返工作岗位。短短两个月时间,他主持查办2件5人贪污贿赂案件。因为行动不便,他就请其他干警跑外调,自己在办公室制定侦查方案、审讯提纲、询问提纲,在办案区审讯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直到案件侦查终结才去做第二次手术。

2017年,领导考虑到李松只有一只手能动,想给他安排较为轻松的工作。他坚决要求到工作较为繁忙的刑事检察部工作:“不要把我真当残疾人看待。甭看我只有一只手,别人能干好的,我照样能干。大不了我牺牲一些休息时间,多加点班!”

今年3月底,公安机关和监察委相继报来16个批捕、起诉案件。部里人手少,李松就主动承担了8个案件,其中大案和疑难复杂案件占了一半。同事们看着他在电脑前用一只手艰难地记录着,无不动容。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勤奋工作成了同事们的自觉行动。

李松还是一个爱钻研、爱探索的人。在他的办公桌上总是堆满书籍。无论上班还是下班,一有时间他就读书、研究问题。他研究制定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办法》等多项工作制度被上级参考采用,撰写的《预警性检察建议实施办法》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研讨会上作为典型材料交流,被省、市检察院转发推广学习,被县委授予重大工作创新奖。

李松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可敬的人。自2003年进入检察院以来,他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先后主办60余起贪污贿赂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撰写职务犯罪预防报告20余篇,发出职务犯罪预防检察建议90余份,其中被县级以上领导批示督办50余件。

新闻推荐

岚皋富硒茶亮相丝博会

本报讯(通讯员张昊贾喻安)5月11日,岚皋县富硒茶叶系列产品在第三届丝博会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盛装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李松:身残志坚服务百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