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长征村黄花采摘正当时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0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黄义 张紫瑞

近日,在岚皋县堰门镇长征村黄花种植基地,一片片金针花金灿灿盛开,当地村民采摘黄花的笑脸,成为田间地头最美的风景线。

正是采摘好时节,长征村村民每天天不亮就起来采摘,摘掉合适的,把太嫩的留下,第二天又有新的长起来,一天下来能摘四五十斤。再加上今年村支书单升全成立的合作社将黄花收购价从2元提到2.5元,一天就能挣100多元,个个干劲十足。

长征村黄花园区建于2017年5月,通过“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引进岚皋县众达科技有限公司,为农户免费发放种苗,成熟后统一收购,收上来的黄花经过笼蒸、晾晒、烘干等过程,干鲜适度,能长期保存。因为成本小,又没太大风险,村里种植黄花的人越来越多。

去年,长征村黄花栽植面积超过300亩,为方便管理、节省运输成本,村支书单升全和村干部商量,牵头成立岚皋县雁门湖黄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了3间厂房,买回烘干机、蒸汽杀青机等设备,并学习使用技术,自此村上的黄花加工厂建成了。

通过规模化种植、产业化运营,长征村黄花产业带动贫困户90户、非贫困户30户,人均增收2000多元,老百姓在家门口挣到了钱。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花开初夏女贞树2019-07-08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长征村黄花采摘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