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安康市三个农产品入选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示名单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2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潇)7月16日,国家农业农村部2018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名单公示,安康市岚皋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申报的“岚皋魔芋”、紫阳县茶叶研究所申报的“紫阳富硒茶”、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申报的“瀛湖枇杷”三个产品榜上有名。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农产品品质或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特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它是重要的农业资源,是特色优质农产品的表现形式和重要载体,也是国际公认的知识产权,是一个区域性公用品牌。

为了全力打造“岚皋魔芋”“紫阳富硒茶”“瀛湖枇杷”三个区域公用品牌,成功申报并实施登记保护,市、县政府和农业、林业等部门高度重视、多方协调。申报单位经过前期目录外资格审定、现场核查、品质鉴评、省级审核等关键环节,其申请材料通过县市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确认和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初审合格,并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农业农村部拟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此次公示期为一个月,公示无异议后将正式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岚皋魔芋”“紫阳富硒茶”“瀛湖枇杷”成功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示名单,意味着向正式获得国家登记保护又前进了一步,是安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农业品牌建设的又一次突破性进展。这对利用好、发挥好“岚皋魔芋”“紫阳富硒茶”“瀛湖枇杷”地标产品的品牌效应,进一步保护全市地域特色优势资源,提升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品牌溢价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实现产业精准脱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岚皋对标“两不愁 三保障”从细从实

本报讯(通讯员吴晓斌张昊)7月以来,岚皋县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县摘帽时间节点,进行再梳理、再夯实、再推进,在实现...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花开初夏女贞树2019-07-08 06:07
猜你喜欢:
履职强责助攻坚2019-07-11 07:00
评论:(安康市三个农产品入选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示名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