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韩城古城有文化 安康瀛湖有生态 让旅行构成你的创意生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8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当旅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诗与远方的梦想就成了一次次旅行的目的地。在现代人越来越注重旅行的意义的同时,新鲜、舒适、愉悦的体验自然会蔓延在整个旅程中,于是,文化之旅、生态之旅便成为首选。西安东进有韩城古城,西安南下有安康瀛湖,不同的线路,不同的形态,不同的感受,带给你的会是各有其味的创意生活、完美旅程。

有故事有味道的韩城文化之旅

韩城,史圣司马迁的故乡。在贾平凹心中是很值得行走的地方,在余秋雨眼中是一直想去却不敢去的地方。韩城的历史文化无需多言,古城内,唐、宋、元、明、清五代建筑保存完好,文庙、城隍庙、县衙、状元府、闯王行宫、金城老街、民居四合院等历史古迹和人文景观星罗棋布,七十二巷、三五四院、门楣题字、两朝状元、赵氏孤儿、韩城秧歌……这些词语放在一起,韩城古城的精华就浮现上来。

如何挖掘历史文化的当代价值,在“严格保护文物民居,改造完善基础配套,恢复古城原有格致,发展繁荣商贸经济,提升古城文化品位”的方针指导下,2016年7月,经过数年精心改造的韩城古城东北片区蝶变重生。

漫步韩城古城文化街区,您可以参观延续了古城特色民宅肌理的韩城民俗博物馆,这里集中展示了戏曲、婚嫁、耕读等文化百态。还可以在隍庙古街体验“三舍公馆”、“隐居韩城”、“金城客栈”、“吉家大院”等特色民宿,在“优凡艺术馆”领略艺术之美,大大小小20余家特色铺子,足以让您流连忘返。逛累了,不妨在“六号院咖啡”、“先生的小院”、小憩品茗,静静品味古城之美。金城大街美食街为吃货们准备了上百种陕西东府的知名小吃。此外,还有韩城首家文化主题中式园林酒店,集休闲、度假、会议、宴会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渊阁酒店。

此次国庆中秋长假,韩城古城以“诗书礼乐”为主题展开活动,带领游客体验韩城人文风情、感悟历史文化、品尝当地美食、欣赏古城秋色,隍庙古街区、美食街、金城大街等场所客流增长明显,其中外地游客占总客流约50%,特别突出的是经沿黄公路自驾游游客的数量持续增长。

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来韩城感受一场传统文化的趣味之旅吧。

瀛湖打造湖光山色生态休闲游

秦巴汉水,最美瀛湖。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美誉,瀛湖水面面积达到了77平方公里。这里北靠秦岭,南依巴山。湖水四季常青,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水林园融为一体。

安康瀛湖生态景区围绕坚守生态底线、把握政策红线、明确民生天线、打造产业轴线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新瀛湖新形象”开始展现在人们面前,瀛湖景区大坝旅游服务区游客中心、游船码头正式投入使用,成为瀛湖景区新的标志性建筑。翠屏服务区景观改造、翠屏山庄酒店、“唐家链子”美丽乡村项目也将于年内完成。部分船舶公司已完成了收购,不久将实现瀛湖区域内船舶运输的统一管理及标准化客运服务。今年,瀛湖景区还成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是安康市首家加冕“国字号”的执行单位。另外,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在今年也多次出现在安康瀛湖,这里的水更清了,山更绿了,服务提升了,设施更好了,更多的游客慕名来到这里。2017年上半年,瀛湖游客接待量达到了50万人次,是2015年以前全年接待量的两倍。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瀛湖餐饮中心、瀛家客栈、新出港趸船首次投入接待,完善了瀛湖旅游要素,唐家链子新形象也初具规模,踏出建设渔文化旅游乡村第一步。同时,假期中连续的阴雨天气为景区接待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在瀛湖工作人员的全力坚守下,以真挚的问候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未来的瀛湖文化旅游景区,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湖泊型旅游目的地,国家级生态涵养旅游发展示范区,成为安康旅游主要增长极。文/余明

新闻推荐

鲍永能带队到省卫计委对接汇报工作

本报讯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委办公室、市卫计局、脱贫办负责同志到省卫计委对接汇报健康扶贫和救灾重建工作。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主持召开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城古城有文化 安康瀛湖有生态 让旅行构成你的创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