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贫困户当起保洁员扮靓乡村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0-24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欧佩)近日,在汉滨区江北办长征村,16名身着橙色马甲、戴白手套、手持钳子的保洁员接受岗前培训。他们都是来自江北办各村的贫困人口,承担起江北办的环境清洁工程。

据爱卫办主任周国丽介绍,农村清洁工程扮靓乡村是他们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而此次农村保洁员的选聘与以往不同,上岗前期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所有的保洁员都为贫困人口,上岗后每月能拿到1000元的固定收入。这次集中的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为期15天,将对江北办6个村展开地毯式清理,也是对保洁员的一次培训。之后,这些保洁员将分散到各村,专人负责专段,对农村清洁工程扮靓乡村蓄力。

聘请贫困户当保洁员是江北办创新***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江北办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核心,积极利用就业扶贫的政策,设置乡村公益性岗位。将农村清洁工程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全部聘请江北办辖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保洁员,既帮扶贫困户就近就业增收,又让农村的卫生环境美起来,实现了***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双赢”。

新闻推荐

在新时代的旗帜下奋力追赶超越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青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青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当起保洁员扮靓乡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