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滨公安分局破获重大系列扒窃案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春耀)日前,汉滨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重大系列扒窃案件团伙,查扣被盗手机300余部,刑事拘留11人。

去年入冬以来,安康城区街面不断发生市民手机被盗案件,引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作出指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做好侵财类犯罪的严防严打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邱祖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李友良就案件侦破工作做了具体指示,要求将该系列案件提级办理,抽调精干警力全力攻坚。按照市局部署,分局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指导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历经两个多月的走访调查、视频调取和蹲守追踪等大量工作,锁定多名街头扒窃嫌疑人。同时,侦查发现安康城区尤某、杨某等多名手机维修店经营者对扒窃嫌疑人盗窃所得手机进行收购,并将收购所得手机销赃至深圳市福田区某通讯市场谭某等人的二手手机销售店铺。

因案件涉及汉滨、深圳两地,且涉案人员多、涉案距离远,市区公安机关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周密抓捕方案,要求专案组民警充分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力争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近日,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和安康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安康、深圳两地同时开展收网工作,在城区抓获扒窃嫌疑人5名和销赃人员3名,当场查扣作案车辆3辆、手机50余部;在深圳抓获销赃人员5名,查扣疑似赃物手机270余部,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市委办等单位为石狮村送温暖

本报讯2月11日,市委办联合市文联、汉滨区卫计局、安康高新区招商局,在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开展“送温暖送春联迎新春”“促就业助脱贫·石狮村春季劳务招聘”活动。活动现场,市文联的书法家们各展才...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公安分局破获重大系列扒窃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