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敢创敢为敢争先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8-1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经济林果园128万亩,成为全省最大的县域林业产业基地,林业总产值达到34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汉滨实现生产总值290.92亿元,增长9%,占全市生产总值1/3;财政总收入23.11亿元,增长1.7%;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71.98亿元、增长21.2%,是4年前的3倍。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11元,增长9.5%,增速居29个城区第1位。

敢为:创造走在前列新优势

近些年,尽管汉滨发展步履铿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全区上下并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们深知,随着经济步入新常态,各类“硬骨头”已越来越难啃;他们深知,这些成绩“天上掉不来、大风刮不来”,必须靠一支敢于攻坚克难的“铁军”带领大家干出来。

怎样锻造一支“铁军”?汉滨首先从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平庸、工作不作为等问题开刀,围绕“两学一做”,延伸开展了“亮牌对标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使各级党员干部时刻处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激发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和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针对文山会海现象,汉滨区要求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绝不单独开、能通过电视电话开的会绝不集中开。同时,创新开会方式,将经济工作会、涉农会议搬到镇办、田间地头一线召开,通过互相观摩学习、促进共同进步。为提高工作执行力,从2014年起,持续开展“一把手”上电视公开承诺活动,70个区直部门和镇办“一把手”们把一年之中干些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公开承诺。在群众的监督下,怎样发展成为每位“一把手”思考最多的问题。

为改变过去“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局面,汉滨区还出台了《汉滨区科级领导干部积分管理考核办法》,对每名科级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积分登记,打破了用人上的排资论辈等条框限制,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去年以来,全区5个单位45名干部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得分排名靠后被扣分,125名干部因重点工作不到位被扣分。一些过去的“二线”干部,因考核积分排名靠前,被调整到“一线”。

想事情干事情,愿想愿干,在汉滨区基层干部中成为一种风气。区委书记王孝成说:“以党风带民风、促民风,这是一把金钥匙,党群有了向心力,人人都会成为汉滨好环境好发展的营造者!”

敢试:城乡前行肩并肩

走进晏坝镇中心社区,只见10余栋小楼整齐地矗立在小区中,社区服务中心、超市、诊所、图书室一应俱全,文体广场内各类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小区处处绿树红花……传统印象里农村社区脏乱差的景象已经被眼前崭新的形象所取代。

追赶超越的最终目标就是增强区域经济实力,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如何让农村跟得上城市发展的脚步,让城乡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汉滨区不断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力度,大力实施各类民生项目,促进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通过易地搬迁、技能培训、产业帮扶、政府兜底等举措和政府、社会、群众等力量的有效汇聚,从根本上让贫困群众换穷貌、拔“穷根”。

技能培训、发展产业、自主创业、开发公益岗位……近年来,汉滨区针对贫困群众开展的各类帮扶活动如火如荼。2017年,全区共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1203人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8094人,扶持自主创业585人,开发就业脱贫公益性岗位1307个。全区累计促成1.54万名求职者与各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落实培训上岗8950人,实现了招工和就业“双赢”。同时,对于愿意自主创业的贫困青年落实创业促就业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增强致富信心,实现人生理想。

惠民工程展开的是群众张张笑脸。2016年至今,易地搬迁方面,相继有1.18万户3.8万人走出深山住进安置社区;教育方面,城区新增学位2500个,农村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完成项目投资4.47亿元、增长68%。营养餐覆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4.97万名学生;文化方面,新建村级文化活动场所113个、百姓大舞台70个,完成光纤入村243个村;医疗方面,对贫困户患者住院报销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对21种特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报销限额提高20%。医疗救助1.23万人2508余万元,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得到基本保障。

正是由于投入真功夫,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从民生工程中得到实惠,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一个生活更便捷、更幸福、群众满意度更高的新汉滨,正扑面而来!

新闻推荐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欢迎您

中式烹饪风味小吃美容美发化妆计算机应用平面设计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电工电子电气焊特殊工种(特殊设备)培训考证创业培训等●...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高气爽话饮食2018-08-09 01:13
评论:(敢创敢为敢争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