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市妇联多措并举做好儿童关爱工作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5-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婉)维护少年儿童权益是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市妇联始终把关爱儿童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了适合儿童发展和需求的关爱、帮扶、维权活动,努力营造宜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丰富宣传见实效。以线下宣讲为主,先后在全市开展青少年品格教育百场巡讲和家庭教育公益巡讲130余场次,帮助少年儿童塑造健康品格,普及科学教子知识,弘扬传统家庭美德;组织医疗专家深入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春季疾病防治宣传教育知识讲座60余场次,以三八维权周、“4·22世界法律日”等为契机,走进校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宣讲30余场次,为1万余名少年儿童送去健康和法治知识大餐,帮助他们了解必要的疾病防制知识和法律知识,养成健康意识和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通过安康妇女网及安康女性微信微博线上同步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知识受众面。

真情关怀送温暖。近年来,市妇联多方联系、积极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支持,开展“母亲微笑行动——救助唇腭裂儿童”走进安康活动,对60余名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救治;分别在寒暑假开展致全市留守儿童家长一封信活动;组织“爱心妈妈”定期走进儿童福利院、阳光学校,为残障儿童送去玩具、零食,陪伴他们游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多彩活动促成长。“我们要胸怀祖国,勇于攀登,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创辉煌”,安康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南门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庄严宣誓,这是市妇联组织中心城区儿童开展的清明祭扫活动。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儿童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他们努力向前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为激发儿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市妇联还面向全市开展了振兴集团杯“知家乡 爱家乡 建家乡”青少年主题有奖征文暨演讲大赛,全市40余所学校1000余名中小学生拿起手中的笔,记录城市的变迁,描绘家乡的美好。

新闻推荐

汉滨依法查处一起焚烧秸秆案

本报讯(通讯员王典根)5月12日晚,汉滨区环境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建民办事处长铺村发生秸秆焚烧现象,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会...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妇联多措并举做好儿童关爱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