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市中医医院召开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脱帽仪式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5-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谭茹)5月10日,安康市中医医院举行了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脱帽仪式。

10个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25名优质护理先进个人、5名最美护士、10名优秀护士长、45名优秀护士、32名优秀带教老师获得表彰。在庄严的脱帽仪式里,护理部外科总护士长左名秀带领全体护理人员摘下圣洁的燕尾帽,面对南丁格尔像重温伟大誓言庄重宣誓,并以崭新的形象轻装上阵,展示了脱帽后仪容仪表着装规范。由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自编自导,颇具职业特色的文艺节目,把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护士燕尾帽伴随着护理事业的发展走过了近百年的历史,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让人们体会到护士形象的美好、护士职业的崇高、圣洁和荣誉。但在使用过程中清洗不方便、不容易干、易导致细菌滋生、戴起来不稳妥、对临床的各项操作带来很多阻碍,造成护士职业脱发等诸多不利因素。

基于这些原因,安康市中医医院决定为护士们“脱帽”。

脱帽上岗,已经成为国内外普遍认可的趋势,它的意义在于破除旧的形式换来安全卫生,取消护士帽是市中医院为贴合临床工作而进行的一个大胆的尝试,优化了护理操作的便捷度,对护理工作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新闻推荐

排查线路隐患 确保汛期用电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马金全胡正斌刘芳)汛期到来,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用电,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提前着手,充分利用线路春巡春检的机会,对35...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医医院召开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脱帽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