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搭乘信息技术快车 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汉滨启动家庭教育云平台建设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6-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京保)5月28日,汉滨区家庭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汉滨初中举行,标志着汉滨区家庭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来自汉滨区内首批试点的74所中小学有关负责人及家长代表400多人参加了平台建设启动仪式暨应用培训会。

汉滨区搭建家庭教育云平台旨在采用互联网+教育的服务方式,建立家校交流的纽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开辟家庭教育新路径,探索家庭教育新规律,让优秀家风、家教理念落地生根,从而有效地提升全区家校共育水平,合力助推孩子健康成长。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利用云平台,组织广大家长搭乘信息技术快车,共享优质家庭教育资源,共同学习进步,共促全区家校共育水平提升。

据了解,根据汉滨区政府与知子花教育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汉滨区家庭教育云平台由知子花教育集团负责搭建、运维。该平台集知子学堂、管理系统、课程资源于一体,其中知子学堂APP主要为家长提供在线学习、测评、分享与咨询服务,向家长普及教育常识。运用管理系统可以对学校、年级、班级家长的学情进行统计,及时了解掌握家长的学习进度、学习效果、心理健康情况,帮助学校对家长学校进行日常管理。家长利用平台将共享知子花教育集团通过讲座、沙龙、班课等形式,开发的教师、家长、学生课程,从中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新闻推荐

汉滨区草庙村防汛排险“三到户”

本报讯(张宗旨)又一年汛期来临,连日来,安康市汉滨区谭坝镇草庙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上全体干部深入到各自包抓的贫困户,深入开...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乘信息技术快车 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汉滨启动家庭教育云平台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