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5名职业农民受表彰

来源:阳光报 2019-09-23 06: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周濬 文/图)9月21日,由汉滨区农业农村局、汉滨区新闻中心、茨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香飘万里、菇舞人心”陕西安康·汉滨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在茨沟镇红岩食用菌脱贫园区正式开幕。广大农民朋友、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省内外客商及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庆丰收佳节。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食用菌、辣椒、南瓜、冬瓜、玉米等汉滨优质富硒农产品,精心编排了锣鼓、舞蹈、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庆贺丰收的喜悦。现场表彰了10名“十佳”职业农民、15名“优秀”职业农民。签约仪式上,来自长沙、兰州、西安等地客商与香菇小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4800万元食用菌购销协议。近年来,汉滨区立足自然禀赋和产业脱贫现状,以产业兴旺为基础,以农民增收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中打造“一条河、一条沟、一面坡、一道梁”的产业示范带,重点培育龙头产业、富民产业,走出了一条集生产、加工、销售、品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路子,全区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贫困群众收入大幅增加,为整区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汉滨区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旨在通过优质农产品展、表彰先进、项目签约、文艺表演、现场采摘和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农民朋友共庆丰收、社会各界共谋丰收、全民参与共享丰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闻推荐

70年崂山巨献·首届“山珍·海味”美食盛典评选活动火爆进行中 “山珍·海味”邀你来评选

崂山的众多美食。半岛记者关瑛实习生施敏崂山农家宴的种类颇多,临海的渔家往往偏重海鲜菜,而山里的农家又侧重山珍...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5名职业农民受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