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康水电厂举办第十二届“电站开放日”活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20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5月19日,安康水电厂举办第十二届“电站开放日”活动,进一步让社会各界了解电站防汛工作,加强防汛减灾警示宣传,增强全民防汛意识,凝聚防汛最大合力,共同携手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活动当日,参观代表先后到该厂主厂房、坝顶、水库调度中心等工作现场实地参观了电站机组和防汛设施,了解了安康水电站概况、历年水库运行过程特征,以及水调自动化、闸门自动化、气象预报系统等。防汛座谈会上,该厂汇报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电站防汛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下阶段防汛工作安排和相关建议。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参加电站开放日的收获,就防汛宣传、政企合作、工业旅游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安康水电站控制流域面积3.57万平方公里,设计防洪库容3.6亿立方米,投运以来战胜32场1万立方米每秒以上洪水,保证了安康城区及下游城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安康水电厂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修订完善防汛岗位责任制、安康水电站汛期运行水位动态控制管理办法等26项制度,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建立完善防汛预警机制,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完成防汛应急预案修订,确保正确、高效、快速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同时筑牢压实防汛思想防线,突出做好超标洪水防御工作,全力确保电站安全度汛。

目前,该厂除正在改造和检修的1号机组外,3台机组运行良好,大坝及泄洪设施完好,水调自动测报系统、流域雨量监视系统、大坝安全监测系统、下游泄洪自动报警系统、泄洪闸门自动化系统、防汛抗震保坝应急电源均运行正常,为保障电站防汛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强产业、促就业、抓整改 写好脱贫“答卷” 恒口示范区以“背水一战、真抓实干、担当苦干”的强力措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下雨天也淋不着,还不耽误挣钱。”5月7日,正在安康市恒安玩具厂务工的唐继莲高兴地说。今年春节以来,一场疫情,让整个社会都...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逼“公鸡下蛋”?2020-05-18 07:34
猜你喜欢:
危房改造暖群众2020-05-16 00:37
评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康水电厂举办第十二届“电站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