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市委网信办民生诉求件件有回音

来源:华商报 2020-12-3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厕所停水、井盖破损、垃圾成堆……这些关乎民生的小问题,看似不起眼,却影响着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幸福指数的提高。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无时无刻不在群众身边,反映群众呼声,通过市委网信办反映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与群众搭建起顺畅的沟通桥梁。

解决日常生活“小问题”

关系市民生活的“大民生”

今年下半年以来,华商报-二三里安康频道向市委网信办发送的市民呼声都能快速有效地得到处理回应,并持续关注,防止问题反弹。

据了解,在华商报-二三里汇集整理的网民反映中,处理最多的是公园环境和一些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如公厕卫生差没水洗手、人工湖布满垃圾、斑马线模糊等。“这些看似都是小事,却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安康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田世平说,“我们针对浏览发现的网上各类民生诉求,会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推送,共同推进问题处理,并协助进行回应,切实把网上群众路线走实走好。”

问题1:

安康四桥夜景很美,但堤坝边的垃圾影响市民散步心情

6月30日,里友“绿悠然”在二三里发帖称,四桥上的夜景特别美丽,但是看到桥下堤坝边的垃圾,直接影响了周围的环境卫生和市民散步的心情,相关部门应该把配套设施跟上。

获悉该网民反映线索后,经协调,由汉滨区城管局在四桥下增设8个垃圾桶,由市住建局公园管理科负责周边垃圾清扫保洁入桶,城管局负责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市住建局责成公园管理科制作安装“保护环境卫生、禁止乱倒垃圾”文明提示牌,并下发告知书,加强摊贩、商户经营意识宣传和劝导。

据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公园管理科张正明介绍,他主要管理四桥下的绿化和卫生保洁工作。接到网友反映问题后,及时安排工人对垃圾进行清理。地摊经济时,人流量大,每天都有三四车垃圾,产量多,便安排七八个工人和巡查人员及时清理,确保市民第二天游玩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问题2:

安康一桥向东方向公厕卫生差,没水洗手

7月7日,里友“绿悠然”在二三里发帖称,安康一桥向东方向,到汉江边的环保公厕,一直贴着正在维修的标志,结果有两个能用,还有一个上锁,卫生很差,在外面都能闻到气味,也没水洗手,对于市民想上厕所更是问题,建议引起环卫部门的重视,尽快完善配套设施。

根据网民反映,市创建办立即协调市住建局现场勘查。经勘查,该公厕改造完毕后已移交汉滨区城管局负责日常管理,7月底前已整改到位。

12月23日,经常在该公园游玩的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厕所修好了,也不停水了,环境也挺干净,带小孙子游玩再也不用担心上厕所问题了。”

据市创建办督察组投诉办万璐介绍,他们主要工作是对接12345平台工单以及网信办转来的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接到这些工单后,违建问题他们会交给支队来负责,与公厕相关的问题交给汉滨区城管局来负责,五个工作日完成之后会把结果上传到平台,平台会给反映问题的群众打电话问是否满意,不满意就继续解决这个问题。

市委网信办协调相关部门逐项解决问题 件件有回声

下半年以来,华商报-二三里里友通过“身边”栏目发帖,反映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华商报将这些问题通过网信办反映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截至目前,华商报-二三里共梳理民生问题45条,市委网信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逐项解决,件件有回声,得到市民广泛称赞。

里友“游走南山南”评论: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积少成多,功莫大焉。里友“挽风三剑客”评论: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真正做到了为民着想。

安康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田世平说:“下一年,我们会持续关注网上民生话题,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华商报记者 柳玲 闫文青

新闻推荐

它世界第403期 揭秘“冰蝴蝶”

近几年,一到冬天,“冰蝴蝶”这个名词就会登上热搜。这是一种奇特而美丽的自然现象,在枯草上挂着形态各异、晶莹剔透,仿佛蝴蝶...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祝福20212020-12-26 09:17
评论:(安康市委网信办民生诉求件件有回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