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再见,2020 ◎张利侠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04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张利侠

艰难的2020年终于过去了,最近几天,朋友圈都是总结、盘点的,当然也有期盼和等待。

回首刚刚过去的这一年真的不容易,新冠病毒突访,打破了世界的平静。人们无论贫富贵贱,突然明白: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生命很脆弱,珍惜不应该只是挂在嘴边。很多时候我们不善于告别,殊不知有些告别即是永别。转身天涯不算遥远,转身一辈子,刹那即是永恒,绝不是危言耸听,也许是终生抱憾。

新冠病毒蔓延肆虐,更让平凡的人们真切地体会何为世界命运共同体。

命运有时会用事实告诉人们真相。年初中国的疫情暴发,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宅家的宅家,逆行的英雄同病毒搏斗,各行各业的勇士们都并肩同行,“中国必胜”成为了现实。

当新冠病毒在西方疯狂时,本以为我们可以稍稍放松,不曾想输入病例给我们敲响警钟。让我们刚刚松弛的神经再一次绷紧。

全国在外防输入情况下,开工生产,开学上班。人们一边感叹生命无常,一边让生活照常。

上半年就这样在千难万险中度过,本以为能够柳暗花明岁月静好。谁曾想无情的洪水从天而降,江河卷起千重浪,力挽狂澜干群同心,抗天灾。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洪勇士心中坚定的信念,奏响了雄浑的乐章。

回首来路,回望时光,不平凡的2020年注定了艰难,我们作为一个平凡的人,真的很累、很难。

年初宅家,线上线下教学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当老师,一边当家长。好不容易盼到开学,一经检测,孩子们的网课学习效果可想而知,没办法,重新上吧,把所有的内容过一遍。学生呢,网课时的散漫,葛优躺,抄作业的恶习难改。

当老师的一边气,一边哄。毕竟这种事情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孩子们毕竟年少,还要考虑心理问题。

终于等到暑假,可惜我累倒了。颈椎病压迫的眩晕,走路都走不稳。只能住院,躺在病床上,整整一个月。

人生很多道理都懂,但是真正明白是事实证明后。

躺在床上,眼看到的世界真小。躺着,让别人照顾,真难。恍然大悟:井底之蛙,坐井观天。世界那么大,眼里只有井口那么大,不是它的错。

出院回家,豁然开朗。追求完美的心平和了,要强的心平淡了。人生苦短,终将平凡。不争不抢,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吧。

生活是因你改变而改变的。心态放好,工作顺利,家庭不在因我的忙碌压制而绷紧。儿子大学毕业,按先前的想法,我不愿意他回到县城的。

现在,我想通了。人生不必计较那么多,过得开心就好。乡下老鼠和城里老鼠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快乐于心。

儿子回到县城,在身边上班,我们回家晚了。他早已做好饭了。周末,一家人在一起,很是惬意。

我是彻底体会到了:平平淡淡才是真,和和美美是幸福。

2021年,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家和人美,事业顺利,心想事成。但愿无病无灾,无忧无虑,生活有滋有味,日子有声有色,心里有诗有梦。

2021,祝愿亲人朋友:老人安康,孩子喜乐,诸事顺遂。

新闻推荐

汉滨区洪山镇 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甘超记者李冀安)12月25日,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石转中心社区工厂开业。工厂的建立将解决社区周边5个村百余名富余劳动...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见,2020 ◎张利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