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陕西野化放归林麝所产幼崽首次“上镜” 野化放归试验获成功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2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1月26日电(记者 付瑞霞)记者从陕西省林业部门获悉,陕西宁陕自然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野化放归林麝所产幼崽。放归林麝的野外繁育,是人工养殖林麝秦岭野化放归试验成功的重要标志。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王艳副研究员提供的照片显示,2018年6月24日08时03分左右,在秦岭深山中的宁陕自然保护区内,红外相机拍摄到一只成年的林麝个体携带幼仔活动的场景,成年林麝佩戴的GPS项圈表明,它正是2017年6月,陕西省林业部门放归的13头人工养殖林麝之一。

林麝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科学院在2017年6月进行了人工养殖林麝野化放归试验,当时放归了8只雌性林麝、5只雄性林麝。放归后,陕西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艳研究团队和西北大学齐晓光教授团队通过自动感应红外相机、林麝佩戴的GPS项圈对放归林麝进行放归后的科研监测。

目前结果表明,放归的13只林麝中,至少有8只个体适应环境、战胜疾病与寄生虫等灾害而健康生存一年以上,与其他野生动物社会相融生存而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区域。

王艳表示,这次拍到的幼崽,证明放归林麝进行了野外繁育,这是林麝野外放归试验成功的重要标志。

新闻推荐

宁陕县全力打造“生态+”扶贫实践样板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杨宁文/图)近年以来,宁陕县立足森林覆盖率90.2%的资源优势,依托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积极践行“两山”理...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野化放归林麝所产幼崽首次“上镜” 野化放归试验获成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