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安康市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2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熊斌)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引导他们逐步养成良好的科学用脑和动手习惯,掌握独立思考、勤于动手的科学方法,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近日,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发文安排,在安康市开展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

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包括竞赛和展示两个单元,竞赛部分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单元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儿科学幻想画和青少年创意设计作品等。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众多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中小学生提供了科学展示和科技交流的平台,更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科学探究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2018年安康市参加中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收获丰硕,宁陕中学万雨萌同学的创新成果“利用超声波制作室内的‘北斗定位系统’”获得全国三等奖,在省级比赛中,安康市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展示单元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优秀辅导员作品三等奖1项。市科协被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九部委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新闻推荐

镇安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

本报讯(陈风军储贻军毛彩玲)镇安紧紧围绕“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预计...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在发问中继续前进2019-01-10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