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给大骨节患者行走的力量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4-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婧

大骨节是一种常见的地方性关节疾病,一旦被它缠上,身体会逐渐不受控,手不能握,腿不能蹬,四肢短小畸形,直至完全失去劳动能力。

宁陕县是全省大骨节重病区,截至目前,辖区内仍有近600余名患者,占全市大骨节病患者89.7%。2018年以来,宁陕积极推进省市地方病专项防治三年攻坚行动,统筹资源、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给贫困山区大骨节患者以行走的力量。

据该县卫健局局长杨春华介绍,宁陕县医院为全县地方病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同时受到西电集团医院、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帮扶,组建骨科专家工作站,成立医疗队在贫困镇村拉网式筛查复诊大骨节病手术患者,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专家工作站集中手术治疗,截至目前已为28名大骨节病患者实施33例关节置换术。

为了减轻患者负担,该县整合财政、民政、企业救助、城乡医院支援协作、健康扶贫、残联帮扶等多方力量,贫困户的报销比例达到95%,非贫困户的报销比例达到90%。按照一次手术4万元计算,贫困户只需要自付2000元。不需要手术的患者,口服药物也由县财政、医保和地方病专项救助资金予以解决。

同时,该县对600名大骨节病患者健康状况、治疗意向、残疾程度复诊复核评估,将600名大骨节病患者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将246名Ⅱ度Ⅲ度大骨节病患者纳入基本公卫慢病管理。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提供4次面对面的随访,了解病情及治疗情况,开展关节功能康复指导,帮助术后患者尽早恢复劳动生产。

新闻推荐

留守妇女和她们的“互助组”

听到组员夸奖,组长康祥翠笑了62岁的刘玉兰每天能赚到100元康祥翠把村里的十几名留守妇女组织起来,成立起妇女互助组,除...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给大骨节患者行走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