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贫困户被盗的钱又回来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成传兵陈明安

8月20日,安康市宁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出击,一举侦破一起盗窃案,为贫困户挽回损失1万元。

当日11时40分许,宁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起盗窃案警情。受害人是贫困户邓某,50岁,因为患有高血压、气管炎、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于8月上旬到县医院住院至今,家里还有一位双目失明、80多岁的老父亲。邓某告诉民警,为了治病,到县城来之前,自己在银行卡里存了1万多块钱,加上原来的一点余额,卡里应该有2万多块。当天上午,因为需要用钱,他到银行柜台取钱时,发现卡里的1万块钱不翼而飞,问了银行工作人员,也说不清钱去了哪里。

值班民警迅速带着邓某赶到银行,调转了账号交易流水,再次询问了银行工作人员,可以明确一点:这1万块钱是分两次取走,每次5000转入了一个支付宝账户,不是柜台取款,也不是ATM机取款。

通过与邓某进一步交谈,邓某的一个“好心”病友陈某疑点重重。陈某住在与邓某相邻的村子,年龄比邓某小几岁,单身一人,和邓某很熟悉。几天前邓某住院,陈某也在同一医院住院多日,两人病房在同一楼层,加上往日的交情,见面后交往频繁。据邓某讲,住院期间,陈某对自己“关照有加”,两人一起逛街、吃小吃,陈某还帮忙到银行取钱,特别是陈某前几天还用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和病历在网上帮自己办理了大病救助。当天晚上,陈某还拿着自己的手机说要看看大病救助的办理进程。就在邓某现金被转走的第二天,陈某就出院先回家了。

种种迹象表明,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小郑拿起邓某的手机安装了支付宝软件,通过邓某的手机号和短信提示登录了支付宝,打开支付宝交易记录,1万块钱正是分两次转入了陈某的银行卡!转账时间也就是陈某出院的头一天!案情真相大白,对陈某的抓捕大网迅速张开。

8月21日下午,正当民警还在抓捕陈某时,邓某拿着一面锦旗忽然来到了派出所。他高兴地告诉民警:自己的1万块钱又回来了!民警看了邓某的手机短信提示,邓某的支付宝确有1万块钱到账,给邓某转账的,正是陈某。

邓某告诉民警:今天上午,那个“好心”的病友陈某又给自己打电话了,自己向陈某透露了发现1万块钱被转走、已经报案的情况。过了没多久,邓某就收到了转账短信提示,到银行查询之后,1万块钱又回到银行卡里了。邓某还以为民警抓住了贼,已经把钱追回,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民警综合判断:陈某假借给邓某在网上办理“大病救助”之名,在邓某手机上安装了支付宝。然后又通过邓某的支付宝每次5000,分两次把钱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之后,又将邓某手机上的支付宝软件、手机短信删除,出院后逃到外地,通过电话试探,得知事情已败露,陈某赶快将1万块钱给邓某转回。

8月23日,迫于压力,陈某到宁陕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宁陕:产业帮扶住新房

本报讯(通讯员贾玉梅刘长兵)“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搬迁房,得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哩。”8月2日,王永军在自己的“新家”里与帮扶干部...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被盗的钱又回来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