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县四亩地镇群众喜领分红

来源:阳光报 2019-08-3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吴亚楠 罗有涛 文/图)“今年四月开始在桃园子林麝养殖基地砌石坎,今天领到了一万多元工资,这笔收入可以让我和母亲过得好些,希望园区发展的越来越好。”宁陕县四亩地镇严家坪村村民刘光华高兴地说到。

8月28日,宁陕荣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四亩地镇四亩地村举办2019年土地流转、劳务工资、饲草收购、入股分红兑现大会。宁陕县工会主席柯小伟,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四亩地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分红大会。当天共兑现资金80余万元,其中劳务分红40余万元,集体经济分红20余万元,饲草收购工资20余万元。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林麝养殖、科研、水产养殖、销售;中药材、农副产品种植、收购、销售的综合型公司。共带动群众200余户,其中贫困户85户,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经营范围,让更多群众受益。”荣庚公司负责人邓庚介绍到。

近年来,四亩地镇牢固树立“抓产业就是抓脱贫”的理念,立足本地资源,重点发展养蜂、板栗、林下中药材的主导产业,重点建设佛爷沟猪苓园区、桃园梁农林综合产业园区、四亩地村欣向荣中药材种植园区、四亩地荣庚林麝现代农业园区、红岩山种养殖园区、太山坝产业园区6个产业园区,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地产业基础。

“实现乡村群众稳定增收,产业发展是保障。截至目前全镇已培育市级农业园区1个,成立专业合作社5家,建成标准化板栗示范科管园1350亩,建立林麝养殖基地1个,养殖林麝200只。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农产品回收等方式,带动周边近200户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有力促进了贫困户稳步脱贫。”四亩地镇镇长田亮说。

新闻推荐

红心猕猴桃成增收的“金蛋蛋”

本报讯(翁龙航通讯员贾玉梅刘长兵)夏日炎炎,在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江镇村贫困户马社友的田地里,葱郁的藤蔓间挂满绿里透黄的“金...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县四亩地镇群众喜领分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