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栗蘑催开“致富花”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6-02 06:05   https://www.yybnet.net/

?陈廷楚(左)在给上门的客商介绍栗蘑的营养价值。

本报记者 孙金龙 通讯员 杨宁 党欣春 文/图

5月26日,在宁陕县城关镇瓦子村陈廷楚的栗蘑种植产业园内,宽敞明亮的大棚里,一朵朵菌菇宛若美丽的珊瑚,开出了脱贫致富“栗蘑花”。陈廷楚正忙着把一个个品相良好的栗蘑取下,并小心翼翼地码放在筐内,交给前来采购的客商。

栗蘑又名长生菌,原产于河北北部山区,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多种微量元素。因其味道佳、口感好,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功能,所以备受消费者推崇。

陈廷楚是宁陕县发展袋料香菇产业的带头人。2016年,他从河北唐山将少量栗蘑袋料带回了宁陕,将河北的培育技术和本地传统培育技术相结合,在不断地实验和探索中得出了一套适合当地的培育经验。

2018年9月,陈廷楚第一次大规模试种了3万袋栗蘑,当年就采摘了6吨。采摘上来的栗蘑菇形完整、菇肉饱满,单株平均重5斤左右,最大的菌菇达12斤左右。清除菌菇上面的泥土后,削去根部,一片一片地撕开晾晒,再经过烘干、筛选和包装就可以上市出售。

为了做好前期营销,陈廷楚将成品免费送到西安、宁陕县城的一些餐馆,深受消费者喜爱。悠然山、上坝河等旅游景区都将长生菌作为主菜。新鲜栗蘑市场价格在15元左右,陈廷楚2019年收入一举超过30万元。

陈廷楚说:“目前已经累计投入300万元,建成12座大棚、20亩的栗蘑生产基地,栗蘑种植达15万袋。我要不断扩大培植规模,开发栗蘑粉干、栗蘑汁、栗蘑粉等新品类,在全县推广这项产业,带动更多农户通过种植栗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助力帮扶村脱真贫真脱贫

阳光讯(记者张波通讯员姚泽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立足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村情实际,严...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扶到心坎上2020-05-06 06:05
猜你喜欢:
小点心成就致富梦2020-05-06 06:14
海棠花开迎客来2020-05-11 00:37
评论:(栗蘑催开“致富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