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江口镇:让核桃成为农民增收的“硬核”

来源:阳光报 2020-12-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杨宁 刘长兵)近年来,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大力发展以核桃种植为主的林下经济带,全镇核桃产业步入了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网络化销售,让核桃产业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硬核”。

冬季农闲时节,在江口回族镇竹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优质核桃园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建园劲头正浓,机器挖坑、上底肥、搬运苗木、栽树建园的场面井然有序。

“眼前这片平地和荒山,是我们村上才流转的,在年底前将建成1000亩的优质核桃园。”竹山村驻村干部马慧指着眼前正在建设的核桃产业园介绍说,不少群众搬迁了或长年在外务工,成片的土地撂荒了,我们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带领,流转平地和缓坡地建设成片核桃产业园区,今后不仅能实现核桃产业的转型升级,还能让群众的荒山有了价值,实现了合作社发展和群众增收共享共赢。

江口回族镇地处秦岭南麓,林地资源丰富、海拔高度适宜、气候条件优越。该镇党委、政府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在原有的自生核桃林的基础上先后实施了核桃建园、核桃高接换优、核桃综合科管等,全镇核桃建园达到1.96万亩,年核桃产量达1000吨,产值超过2000万元,呈现出小核桃大收益的喜人变化。

谈起核桃产业带来的增收实效,该镇江河村的余华最有发言权。余华是江口远近有名的核桃种植大户,核桃种植面积共28亩,从2015年开始实施核桃综合科管,当年的核桃收入超过10000元。

余华通过朋友圈销售自家的核桃,除开本地的客户,他的核桃还卖到北京、四川等地,“很多都是回头客,人家认可咱们核桃的品质,”交谈中余华高兴地道出了自家的核桃收入。“今年我家的核桃产量达到3000多斤,收入超过了40000元。”

核桃产业发展起来了,怎么把优质的山里核桃卖出去,是摆在江口回族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2018年,江口回族镇在中央办公厅的协调下,联系碧桂园集团对接销售本地核桃,使大山里的核桃走出了秦岭。

据江口回族镇镇长万贵侠介绍,到明年初全镇核桃种植面积将突破2万亩,在“十四五”期间将持续用好助农惠农产业政策,全力打造江口回族镇5万亩核桃产业基地,使核桃产业真正成为回汉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新闻推荐

宁陕太山庙镇油房村:魔芋丰收 群众增收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李兵柳星星)时下,在宁陕县太山庙镇油房村的魔芋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抢抓时令,忙着采挖魔芋,一片热火朝天...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江口镇:让核桃成为农民增收的“硬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