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把“温暖”的故事献给关心安康的您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1-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汉江晨刊》编辑部

斗转星移, 2018年的日历已经翻过,2019年的阳光也已第八次普照在安康这块富有生命力的沃土之上。2019年1月8日,本是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日子,因有了安康日报《汉江晨刊》和你的第692次相聚,却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寻常。手拿2018年《汉江晨刊》合订本,心情难免有些沉重,既感叹于时光飞逝犹如白驹过隙,又为一年来的艰辛耕耘所获感到欣慰。打开合订本,不由得让人觉得新闻纸上印的不再是一篇篇新闻,仍留墨香的铅字记录的也不再是一个个简单的故事。透过纸背,仿佛看到的是穿过西伯利亚寒流的一丝丝一缕缕阳光,在照耀着金州大地的角角落落、沟沟卯卯,在用特殊的温度竭尽全力地“温暖”着你我的心。

细处着眼,关注安康身边人身边事

这一年,我们把着眼点放小,放小,再放小,从细微之处着眼,时刻关注着你我的身边人和事,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传唱。制作竹纱灯的朱宝强、雕刻木板年画的李剑平、剪纸大妈姜家凤、把“面塑”带进美育课堂的教师刘莉娟和“撑”起岁月深处记忆的孙家伞社,他们都是我们的身边人。在他们身上,并没有发生多么了不起的“大事”,也没有多少“丰功伟绩”,可他们用自己的坚持,默默地守护着一种文化技艺一种文脉,并致力于传承,让我们看到了春节的记忆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因此我们关注它,聆听他们叮当声声背后的乡愁和记忆。我们在关注,关注在高温炙烤下的修路工,关注邱仕君怎样用镜头把南宫山传到远方?关注王骥才为什么要把“瀛湖”带到世界杯赛场?关注赵家玉是怎样把“五环”送上五彩夜空?关注赵志安为什么要请人代写决心书上抗美援朝战场,听舒业余说“我是炊事员,但我首先是志愿军。”听抗战老兵陆陪详讲述激情燃烧在安康的峥嵘岁月,听曾在安康战斗、工作过8年的军人黄东文所诉说的安康的新发展新变化。

细微观察,挖掘安康好典型好经验

这一年,我们细致观察,从细微之处入手,竭力挖掘我们身边出现的好典型和好经验,并将之传播出去,“温暖” 你我。公厕改革后,逐步提升了人们“方便指数”,我们观察;整治网箱养鱼后,瀛湖发生了新变化,我们观察;车让人,“让”出交通安全和文明,我们观察;治理餐饮油烟,让人们告别“烟熏火燎”,我们观察;整治酒驾,让“酒后不开车”成了一种新常态,我们观察;挤压规避执行空间,让“老赖”无处遁形,我们观察;危房改造的汉滨“解法”和改出来的西沟“新面孔”,我们也为你呈现……赵明翠边送快递边宣讲十九大报告,平利平凡儿媳王友珍用真情唤醒“植物人”婆婆,黄家蒸面老板拾金不昧,简丹用脆弱的肩膀温暖身边人的故事,新民风建设“诚孝俭勤和”典型等等,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个个温暖的事例,向你叙说的却是一个个好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传递的是一种积极向上、孜孜追求的正能量。

细心聆听,反映百姓关心事疑难事

反映百姓关注的事,帮助群众解决疑难事、难办事,始终是我们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这一年,我们细心倾听,了解了《 “街头”早餐,想说爱你不容易!》的根源,知道了《药店“挂证”,有多少人被“潜规则”》,提出了《药价有高有低,市民购买不妨货比三家》的建议,揭秘了 “谢师宴”到底是什么“宴”,看到了《千余辆自行车惨遭人为损坏》的惨状,也体会到了“雨天遭雨淋,晴天遭暴晒”,城郊公交车站没有候车厅带来的不便,还发出了《“垃圾围村”如何破题?》和《路窄车堵村民出行难,谁来治理寇家沟“肠梗阻”?》的疑问……一次次聆听,一声声发问,我们听到了百姓心声,问的是群众心中的关切。促使问题的解决,不仅为老百姓办了实事,解了难事,还搭起了党和政府与百姓间沟通的桥梁。

细致打磨,传播安康主旋律好声音

讲好安康好故事,传播安康好声音,一直是我们的最高期盼。一年来,我们通过细心打磨,探索了“智慧老城 老城智慧”间的奥秘,感动于《破网擒“狐”》《一诺千斤重》和《火海“炼”军魂》的勇气,体会到了与《大山为伴》的艰辛和《他是一座山》的厚重,也被社区“向阳花”民族干部马英的故事深深打动……这些平凡的故事,不仅在激励着你,也在激励着我们在砥砺前行的路上逐步成长。

回顾2018年,我们以“民生”为立刊之本,围绕我们身边的人和事,从细处着眼,细微观察和细心聆听,关注了一些人和事,挖掘出了一批好典型好经验,反映了一些群众的关心事和疑难事,讲述了一些好故事,把安康的好声音传播给了我们亲爱的读者。也囿于我们的视线,足迹未至,还有很多很多发生在你身边的事和你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没有关注到,或者是关注不够。但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关注民生,关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关注群众心中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一起向美好的生活迈进。这一切,也一直是我们的使命和信仰所在,同样是《汉江晨刊》这张新闻纸上最饱满的承载和最坚定的态度。

逝者如斯夫。旧年的日历纸和光阴已被我们翻过,时光的年轮也转到了2019年1月8日。此时此刻,时针依然在不停地转动并滴答作响,虽有将其攥住的冲动,可它还是会从我们的手边滑逝。唯有不变的,是我们的坚持和坚守。走进2019年,站在新时代,我们坚守“民生”的初心不改,信念不变。还是那句老话,因为民生是尺子,它丈量着党与百姓的距离;民生是天平,它测试着人间冷暖;民生又是法度,它衡量人间的道德标准,拷问的是你我的良心、责任和担当。关注民生,是我们办刊的宗旨和立刊的土壤,是我们始终孜孜以求、为之奋斗的方向。因此,在新征程中,亲爱的读者们,我们需要你更多的鼓励,也希望我们都能细心细心再细心,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故事讲好,把安康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温暖更多需要温暖的人。

新闻推荐

黄玉滋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本报讯(记者赵波)记者日前获悉:安康市平利县城关镇东关村村民黄玉滋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第1540期封面。1970年,杨国华...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玉梅奶奶的心愿2019-01-07 07:36
评论:(把“温暖”的故事献给关心安康的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