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法律援助为民挽回1200万元经济损失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0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健)近日,石泉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专家,对2017年度已办结归档的220件法律援助案件开展质量集中评查,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管理。

在评查工作中,首先通过电话和实地回访及初步书面评查,选择较好的案件,再邀请经验丰富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中心工作人员从案件卷宗材料是否齐全、案件受理、调查取证、程序应用、法律适用、承办结果是否合法规范等方面进行查看。采取分别打分,以最后平均分的高低确定等次,最终评选出20本装订规范、材料齐全、获得当事人好评的优秀案件。

经过认真评查,评查组认为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装卷规范,卷内材料齐全,整体办案质量较往年大幅度提升。评查组同时对极个别案件庭审笔录和结案报告过于简单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今年,石泉县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将在册贫困户的所有法律问题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畴,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规范回访评查,切实提升办案实效,开展专题培训4次。在法院和看守所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律师轮流值班,实行刑事辩护全覆盖。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0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00万元。

新闻推荐

石泉获评国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

本报讯(通讯员许兵王勇)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名单,石泉县名列其中,也是今年安康市唯一入选的县(区)。据了解,纳入试点县...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法律援助为民挽回1200万元经济损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