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交警全力应对春节返程高峰

来源:阳光报 2019-0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刘庆勇 吴挺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走亲访友、外出务工的人们迎来返程高峰,同时辖区迎来降温天气过程,道路交通形势严峻,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早谋划,科学预判,加强道路管控,优化勤务制度,全力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节返程高峰交通安保工作。

该大队要求全体春节交通安保参战民警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加强对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的通行管理,切实做到有备无患;面对返程高峰,要全警动员,调整勤务,合理部署警力,针对工作实际,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大巡逻管控及执勤检查力度。

各派出所(交管中队)全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集中优势警力做好路面管控。严查三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六必查”检查登记制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超载、“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精准布控、精确打击,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路面秩序良好。

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控。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提前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切实加强与交通、医疗、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特别是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交通拥堵,要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疏导,确保道路快速恢复通行。该大队利用新闻媒体、双微平台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以及典型事故案例的大曝光活动,有力震摄违法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并利用电视、电台、网络新媒体和“双微”平台,广泛宣传并提前发布天气变化、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

新闻推荐

石泉交警部门召开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阳光讯(记者张波通讯员刘庆勇吴廷)1月28日晚,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后柳交管中队联合该镇“125”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春运交...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交警全力应对春节返程高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