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县黑沟河村工作队长王顺安 忠于奉献作表率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2-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王顺安(左)到贫困户焦昌明家中为其规划长线产业。

通讯员 黄鹏 张英

“我们村的王队长,年近古稀,还到农村一线干扶贫,这两年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好事啊!”当问到石泉县国税局派驻后柳镇黑沟河村驻村工作队长王顺安时,当地村民心里充满了感激。

全县年龄最大、资历最老、工作最务实的脱贫攻坚工作队长,这些形容词用在王顺安的身上毫不夸张。年近古稀本可以安享晚年的他,主动要求到农村一线,到群众身边干扶贫,2016年任黑沟河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从刚到村的第一天起,王顺安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村里的大小事务,工作上事无巨细,生活中关心队员,对待村民如亲人。

“我作为工作队队长,想引导别人,首先自己要做好示范带头,与队员同甘共苦,才能齐心协力促进全村的发展。”扶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事务繁杂,王顺安每天坚持学习并组织队员学习领会中、省、市县各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了解掌握产业、教育、医疗等扶贫、惠农政策,并及时结合包联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入户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做好贫困户政策答疑工作。

去年,在王顺安的带领下,黑沟河村公硬化产业路近8公里,新建了6处饮水工程,修建河堤1公里。王顺安在村民大会上进行蚕种征订动员,通过打电话、入户等方式鼓励村民发展蚕桑。去年,黑沟河全村共养蚕近300张,其中贫困户近200张,栽桑建园300余亩,同时发展茶园200亩、花椒100亩。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养蚕户人均增收近1万元,村民卖了蚕茧,增加了收入,拿到钱心里乐开了花。

新闻推荐

石泉民警帮快递哥找回遗失货物

本报讯(通讯员刘庆勇湛海燕)1月22日9点50分,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接到男子谭某报警电话,称自己是一名京东快递员,于当日早晨...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县黑沟河村工作队长王顺安 忠于奉献作表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