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 民生实事做哪些人大代表来票决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斌峰通讯员许兵)“这些项目,都是可以实实在在帮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看着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票,石泉县人大代表、曾溪镇油坊湾村党支部书记李国金感慨地说。

1月6日,在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票决选出2019年石泉县要实施的教育医疗、交通客运、城乡就业、公共文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区停车位建设等10项民生实事项目。

“如何使民生实事更加体现民意?必须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要让更多的群众直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变化。”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此前在县委常委会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时说。

今年石泉县两会召开前,县人大常委会在全体人大代表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151名人大代表按照每人走访选民不少于10户的要求走进基层,下沉一线,认真记录分析,把群众呼声最为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一汇总起来,广泛征集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项目。随后通过县政府常务会、县人大常委会、县委常委会讨论,初步确定了2019年要实施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并提交了民生实事票决办法,由大会通过后实施票决。

“以往民生实事项目基本由政府部门提意见,以书面报告形式在人大会议上通过。今年我们首次探索对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代表票决,既能广纳民意、汇聚民智,也能推动政府公共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法治化。”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说。

新闻推荐

石泉获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许兵)1月22日,从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石泉县被授予“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这是该县连续第二年获此...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校园的水杉树2019-01-31 07:18
评论:(石泉 民生实事做哪些人大代表来票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