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健全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许兵)“什么?抓几只鸟还要判刑的啊?”“是啊,不仅不能打鸟,连吃都不可以呢。”连日来,石泉县曾溪镇油坊湾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在进村入户时,向村民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向村民们讲清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非法捕猎、经营野生动物的严重后果。

近年来,石泉高度重视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切实从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履责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持续多年的生态环境修护,石泉已成为野生动物种群重要栖息地。据统计,石泉分布的野生动物有66种,其中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20种,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4种,三有动物32种。

今年省市专项行动启动后,石泉县委迅速制定了《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政府及时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通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闻推荐

石泉百名人大代表评百案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李青)“我宣布:‘百名代表评百案’活动启动!”3月26日上午9时,伴随着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嘹亮...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田野绘春天2019-04-04 01:00
评论:(石泉健全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