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 “量、晒、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董渺通讯员孟立平

“如果下次我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排名仍然靠后,我将主动引咎辞职!”在近日召开的石泉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量、晒、究集体约谈会上,该县一名镇党委书记郑重表态。

2018年,该县探索出台《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量、晒、究机制的实施办法》,旨在通过量化目标任务、晾晒考评结果、追究失职责任,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次集体约谈是石泉县纪委监委实践“量、晒、究”机制的一个重要环节。

“‘两个责任’抓什么?怎么抓?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以往普遍存在定性的软指标多、定量的‘硬杠杠’少等现象。”石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坦言,制定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量化指标,既能让领导干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进一步知责明责尽责,也为督导检查和考评晒绩立下标尺。为此,该县分门别类,量化细化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5项主体责任和纪委书记5项监督责任,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此基础上,按照镇、县直部门等序列,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实行一季度一考评一排名,年终总考评总排名,将平时考评与年度考核充分结合,实现考“准”考“常”。

“迎丰镇得分98.70、排名第一,喜河镇得分97.98、排名第二……”日前,石泉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量、晒、究机制考评结果公示的消息一经全县各大媒体专栏发布,就引发社会关注。“虽然我们的考评结果排在中游水平,没有因排名倒数被约谈,但却感受到空前的压力。”饶峰镇纪委书记郭睿说出了心里话,“每个季度的考评结果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张榜公示,自己的工作干得怎么样、考了多少分、排到第几名一目了然。如果自己考不好,都不好意思教育孩子。”

“请本次考评排名后三位的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逐一表态发言。”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量、晒、究集体约谈会上,石泉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晓华话音一落,考评结果排名靠后的镇和部门“一把手”、镇和部门纪委书记直面问题,接受批评并就认真整改做出承诺。“约谈绝对不是一谈了之,再无下文。”龚晓华表示,对整改问题不及时、不到位的,或年度内本单位党员干部有多人受到纪律处分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失职责任。

“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量、晒、究机制,既是落实工作的有效抓手,也是实打实的‘紧箍咒’。”龚晓华表示,发挥该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其目的是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新闻推荐

石泉整治食品摊贩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陈静)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夜市摊贩进行突击检查。本次行动,重点检...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 “量、晒、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