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荣获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先进县表彰奖励市发投集团强化外派董监事制度建设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2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许兵)日前,经省工信厅、财政厅、统计局综合考核评定并报请省政府批准,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先进单位,石泉县获评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先进县区,获得奖励资金300万元。

2018年石泉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以创建省级经开区为载体,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和企业培育力度,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全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含农电) 213.06亿元,同比增长24.4%;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8%,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3.1%,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81户,工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该县围绕绿色食品、丝绸服装、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四大支柱产业布局,以“稳存量、扩增量、提效益、增后劲”为目标,通过调结构、促转型、壮规模、增实力,工业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技术改造和节能工作稳步推进。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引导中小企业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生产方式,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二期建设项目、重型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天然气炉技改节能、金州农业生产线技改等4个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技改投资1.61亿元,特别是奥邦锻造公司通过技改升级,应用互联网实现了智能制造,推动了项目单位生产工艺和效率水平提升,为工业转型升级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支持中小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建立技术合作。为鼓励中小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吸纳高科技人才、组建科研团队,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石泉县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通知》,明确县财政分别给予院士80万元、专家工作站30万元资金补助。目前,石泉已建成河海大学石泉专家工作站、安康市科技创新蚕桑专家工作站、长安大学石泉资源研发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智能制造研发平台、陕西师范大学柏盛富硒生物科技公司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等一批研发平台,有效推动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薛世袖 张鹏)近年来,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探索完善强化外派董监事制度,充分运用这一有效手段行使国有法人股东权利,确保对所属投资企业的管理运营、风险监管、效益提升情况进行准确的掌握、研判,促进投资安全和效益稳定。

市发投集团作为市政府的投融资主体,始终着力构建安康大融资生态体系的重要支撑和载体。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已累计对外投资企业23家,涉及金融、城市建设、公共交通、文化旅游、水电开发、城镇供水等多个行业,涵盖国有控股、国有参股、混合所有制经营等多种形式。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对外投资企业管理,市发投集团先后出台了《安康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控股公司管理办法》、《外派董监事参与派驻企业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着力建立完善外派董监事的管理、监督、服务机制,规范外派董监事的履职程序,明确外派董监事的任职资格和职责权限,为董监事履职行权提供服务保障。

外派董监事制度体系的完善建设,一是使得信息、数据的动态传递得到保障,对外投资企业的战略规划、经济运行、公司治理、风险防控等重大事项及时掌握,重大经营风险的辨识、预判、防范能力显著增强;二是使得参控股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日常经营管理和重大事项决策行为更加规范;三是通过开展综合会审等具体研究工作,为外派董监事参与参控股企业事项决策提供更准确、更全面的意见,集团公司经营队伍得到全方位锻炼;四是制度的完善和执行使得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了保障,为全市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积累和借鉴。

新闻推荐

紫色茄子换来红火日子

通讯员沈沙沙“合作社到村收购茄子,负责人是老马。0.8元每斤的收购价,大家不承担运费、损耗等任何费用,只要按标准采摘,农户...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荣获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先进县表彰奖励市发投集团强化外派董监事制度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