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借款追讨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钟家艳

“感谢法官,我的钱终于追回来了,我和老伴的医药费总算有了着落。”年逾八旬的蒋某激动地对承办法官表示感激之情。

张某与蒋某原本是亲戚,2015年张某因创业需要用钱,便向蒋某借款5万元,为了支持年轻人打拼,作为长辈的蒋某未曾犹豫便将儿子发生矿难所得的赔偿款借给了张某。借款约定期满后,蒋某多次催讨,张某都避而不见不予还款。年迈的蒋某只好到石泉县法院求助,法院审判后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张某长期在外,法院未查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法官经多方走访与打听,最终联系到张某,张某声称目前自己孑然一身在外做事,没有能力一次性偿还借款,经过协商,张某与蒋某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然而,直到2019年3月,张某陆陆续续给付8000元后便不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与张某联系,张某均表示会继续支付欠款,但其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蒋某与老伴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近年来,两位老人因病轮番住院治疗,急需用钱,才到法院求助。看到80多岁的老人步履蹒跚、颤颤巍巍的身影,执行法官很揪心。

2020年4月,该案恢复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经过多次调查与实地走访,了解到张某现在已结婚生子,并于2019年在某小区购有住房一套;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得知张某在银行有少量存款。于是,法官多次与张某联系,张某仍然不予理会。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查找到张某的家庭住址并上门执行,张某未在家,其妻晏某表示张某没有能力给付,自己作为亲属愿意为张某每月分期给付欠款提供担保。

由于张某屡次失信,执行法官多次将蒋某的困境告知张某,希望张某尽快给付欠款,同时告知其不主动履行将受到法律严惩的后果,张某仍置若罔闻,依然坚称目前没有能力偿还全部借款,只能每月分期偿还少量借款。执行法官观察张某购买的某小区住房为电梯房,做了精装修,入住时间不久。执行法官判断张某有履行能力,张某提出分期履行是在拖延执行。

法官通过调查,又得知了一个意外消息,张某于2020年3月从某保险公司获得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赔偿款,法官对该款的来源及出入经过详细调查后发现,该款已被张某迅速转移了,这也印证了法官的判断,遂将张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掌握到这些铁证后,执行法官再次电话联系张某,责令其尽快履行,并告诫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将会被依法进行追究。随后,张某的亲属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足额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

这笔长达4年之久的借款终于追讨到手。看到老人领取执行款,执行法官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新闻推荐

门票预约 间隔入园限制客流 这个五一假期你玩得舒心吗?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省内游成了每个省份的主要旅游方式。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数据,5月1日-5日,全国共计接...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晚 送达进行时2020-05-19 08:32
评论:(借款追讨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