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汉服扮靓石泉老街 乐声悠扬 广袖翩翩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2-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毅 通讯员曹靖 左宗元)12月12日,一场主题为“岁末甜蜜封存锦鲤DIY”的汉服活动在石泉县老街举行,老街冰糖葫芦来自石泉县汉服协会的25位汉服同袍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悠扬婉转的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同袍们身着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传统汉服,有的拱手作揖,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风华韵味;有的广袖翩翩,轻歌曼舞间展现灵动婀娜。千年汉服与百年街区相映成趣,成为冬日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过往的游客和观众们沉浸于华美的古风气息之中,领略着汉服与石泉老街历史之间的融合之美。

展示结束后,大家聚集在秋田农产品线下体验店前自制糖葫芦。“小时候的美好回忆!今天是第一次尝试自己动手做!”怀着喜悦的心情,大家一起清洗山楂、熬糖汁、裹糖浆、等待成型……喜滋滋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共同分享快乐。轻轻咬下去,刚出锅的糖葫芦格外香甜,凉丝丝的糖块中间包裹着酸甜细糯的山楂,酸甜的味道刺激着味蕾,让人忍不住再尝上几颗。有的同袍们别出心裁,使用草莓、苹果、冬枣、柚子、火龙果等水果进行自己的创新糖葫芦DIY,现场气氛热烈。

“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在宋朝年间便开始了古式的做法。作为千年古县,石泉自带汉服文化基因。身着汉服站在这样独具风雅的地方,更能强烈的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更多人重视我们国家的美好节日和传统文化,用更为丰富的方式加入其中,华夏复兴,衣礼偕行。”石泉县汉服协会用自己所特有的方式诠释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致力于正确引导民间传统文化活动有序开展,有助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生活,同时提升当地青年的文化自信。

活动结束后,同袍们在禹王宫合影留念,依依话别。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同袍们大多来自该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大家纷纷表示,利用闲暇时间举办这样健康而有创意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像这样展示古典之美、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新闻推荐

漫步中坝作坊小镇 看传统作坊的“七十二变”

阳光讯(记者白璐璐实习记者薛瑜文/图)“手要稳啊、都攒劲啊、多出油啊、奔小康啊……”在石泉县中坝作坊小镇阮小二油坊,今...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服扮靓石泉老街 乐声悠扬 广袖翩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