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县三举措推进“健康旬阳”建设

来源:阳光报 2018-04-16 03:2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治乾 记者 潘定安)今年以来,旬阳县坚持健康优先战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在巩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健康旬阳”建设。

  首先,加大健康促进,全面推广旬阳“三好三新一示范”的“331”健康促进旬阳模式,推进生命全周期的健康干预“七护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力度,广泛开展健康促进“六进”活动,将“健康教育宣传+”全覆盖,推行健康旬阳微信公众号,普及“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力促全县人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次,强化公卫管控,健全公卫服务机构,建立公卫队伍培训机制,分批次、分项目对全县各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从事公卫工作的人员进行为期一个周的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服务水平。

  最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和提升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以卫生镇创建为重点,扎实开展卫生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

  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启动“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各类形式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舆论氛围,掀起新一轮爱国卫生月活动高朝。结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大农村改厕力度,提高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

新闻推荐

安康四县区获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本报讯在省农业厅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康市汉滨、旬阳、石泉、岚皋4个县区被命名为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据悉,加上去年获评的白河县,目前安康市已有5个...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父亲的老家2018-04-04 00:00
猜你喜欢:
旬阳的姐拾金不昧2018-04-02 09:06
评论:(旬阳县三举措推进“健康旬阳”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