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旬阳三幼晨间自主小游戏促孩子全面发展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4-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子顺)春季开学以来旬阳县第三幼儿园改以住的集体早操活动为晨间混龄自主游戏活动,让孩子拥有一个快乐自由的晨间锻炼。

据了解,在以往的早操活动中,全体幼儿跟着老师机械地模仿动作来达到体育锻炼的效果,孩子不能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进行活动,还有部分孩子因不喜欢这样的运动而站在原位不动,影响晨间大好的锻炼效果。游戏是幼儿的天性,“自主、自由、愉悦、创造”是游戏的精神,为贴合幼儿发展的需要,该园取消早操活动,改为大晨间活动。

据悉,该园大晨间活动中,将院落场地合理划分,13个班组围绕孩子年龄特点和孩子发展水平,因地制宜,融合班级及幼儿园体育器械的特点,推出了沙包乐、套脚球、圈圈韵、穿越火线、百变绳梯、安吉游戏、多彩蜈蚣绳、平衡过大桥等13个大晨间活动区,循序调整器械搭配,增强能力挑战,区区之间运动内容互补、形式互补,打破了班级的界线和单一活动形式的束缚,孩子们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区进行活动,各区教师围绕本区孩子参与活动情况适时介入指导,不断完善材料建构,改进游戏玩法,提升孩子游戏的质量,让孩子们在自主自由游戏中得到发展。

新闻推荐

收取礼金 包庇在逃人员 安康一派出所原所长 涉嫌徇私枉法被公诉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肖爱平)近日,旬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康市汉滨区原石梯乡派出所所长袁致康涉嫌徇私枉...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阳三幼晨间自主小游戏促孩子全面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