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安康市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2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陆清波)12月15日,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镇坪召开,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邦军指出,2017年安康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不分彼此、主动配合,相关工作成效显著。但未来三年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奠基性、长远性、普惠性特征,理清思路,统筹短期任务和长远目标,牢牢把握“发展”这一基本遵循,从长、中、短期统筹谋划交通、水利、电力、通讯、教育、卫生等工作。着力实现从帮扶为主向自力更生为主,由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就业和产业为主,由搬迁建房为主向基础配套和新社区创建为主转变。同时,要保障资金、明确任务,确保2018年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迅速启动、顺利推进。

何邦军强调,面对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力争“全省一流、全国上游”;要突出重点,紧盯退出精准、“两房”建设、基础配套、村容村貌、干部培训等问题,进一步打牢基础,不断提升资料、数据、程序、政策等“五基本”工作水准,严防“五种风险”不出问题,严守“十条纪律”不触碰,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市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对2018年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关部门和县区做了表态发言。

会前,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还在镇坪县召开现场办公会,就镇坪县2018年率先脱贫摘帽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推荐

镇坪“三变”激发扶贫长效活力

镇坪地处陕西省最南端,是国家扶贫重点县。全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如何在脱贫攻坚战中“跳起来摘桃子”,摆在了各级党委政府面前。近年来,该县持续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动力,在规划引领...

镇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