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阿干镇“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取实效 干群携手建起美丽家园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7-30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最炎热的时节到来,可阿干镇却风景宜人气候凉爽,满眼都是浓重的绿荫。在这个美好的七月,七里河区“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拉开帷幕。七里河区人大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9家帮扶责任单位的干部,镇机关领导,机关全体干部,村“两委”委员、村小组长、深沟掌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都参与其中,联扶干部们察民情、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真真切切走到了群众的心里。

民警代表清扫乡村道路入户为村民排忧

7月27日一大早,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的50名民警代表来到阿干镇坪岭村帮扶点。民警代表们从清扫山路开始,展开了一天的帮扶活动。在村民家里,帮扶民警们宣讲政策,耐心疏导村民情绪,细致入微,切实为村民解决了生活中的问题。“干部们来了,我们了解了特别多医疗、救助、养老政策。”村民纷纷为入户活动点赞。

阿干镇村旧貌换新颜村民喜洋洋

深沟掌村作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大改变。从坪岭村到深沟掌村要经过半小时车程,沿着山路环形而上,深沟掌村就在这大山的深处。

在这个小小的深沟掌村,记者目睹了扶贫政策为村民带来的感人变化,还有几个院落正在建设施工。一位年长的村民说:“以前下雨了弄得浑身都是泥,现在路好了,下雨了干干净净的舒坦得很,以前喝个水了山上山下要用驴驮呢,现在房子外头就是水管子方便得很。住的就更好了,没想过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以前土坯房现在这个是砖瓦房,安全还舒服。”

帮扶工作取得成绩离不开无私奉献

祁培仁今年75岁,2009年开始担任中街小组组长至今,是一名地道的农民。阿干村是涉贫村,他所在的中街小组共有村民43户118人,建档立卡户3户8人。杨凤莲智力残疾,家中共有2人。祁培仁当上村小组长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多次到村委会反映情况联系协调,为其办理了低保。祁培仁说,“我把乡亲当亲人,乡亲把我当成自己人,一想到能为大家做点儿事,我就感觉有一身干不完的劲儿!”

阿干镇阿干村党支部书记廖万英经常说:“干得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廖万英2015年12月当选为阿干村党支部书记。在她的主导下,阿干村成立了七里河区首家农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和群众科技文化教育活动提供了场所和设施。还创新开展了民情沟通日活动,她定期深入各村小组、村民家中,与群众沟通了解民情,建立民情档案,及时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需求。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潇旋文/图

新闻推荐

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实习生赵一丹)由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主办的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昨日在镇坪县召开,来自中国人...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集装箱2018-07-14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阿干镇“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取实效 干群携手建起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