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陕西省昨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日雨雪持续 外出需注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2月24日,西安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此次降水,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西安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大大缓解了冬季以来的旱情。

陕西省气象台24日11时16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4时51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西安市气象台17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西安19日正式入春

西安23日到24日的天气,有网友调侃为由春入“冬”,果真如此吗?

根据观测,自19日以来,西安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了10℃,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这是近十几年来最早的一次入春。23日夜间到24日凌晨,西安地区出现极大风,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4日6时到15时,西安大部出现小到中雨,气温也一直下降,预计晚间气温将降至0℃以下。

24日雨雪过程开始后,有西安网友表示看到了“冰雹”。记者采访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春了解到,西安各地观测到的类似冰雹的固态降水物是气象学上的冰粒,它和冰雹是不同的。

陕西省多地今日雨雪持续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23日7时-24日7时,陕北西部局地、关中局部、陕南西部共26个县区219个监测站出现降水,最大镇坪华坪8.7毫米。全省最高气温在14~24℃之间,西安城区17.9℃。24日早晨(截至7时)全省所有区县最低气温在0℃以上,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5℃,最低神木0.5℃;关中大部1~7℃,西安城区6.4℃;陕南大部4~15℃。

未来几天天气如何?25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南部有小雨,陕南阴天有中雨。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关中东部、陕南部分地方有4~5级偏东风。26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秦巴山区有小雪。陕北北部有5~6级偏南风。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西部局地有小雨,关中、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北大部有4~5级偏南风。28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大部有小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陕北大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6~8℃。3月1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关中北部、秦岭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商洛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西安25日: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1~4℃;25日晚到26日:小雨转阴天,1~8℃;27日:多云间阴天,2~11℃;28日: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雨夹雪或小雪,3~9℃;3月1日:小雨转多云,6~8℃;2日:阴天转多云,6~11℃;3日:阴天转多云,6~11℃。

各地需做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4-28日陕西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将对陕西省设施农业、秋播作物及经济林果产生不同影响。

受前期气温持续偏高影响,各地农作物生长进程加快,大部作物物候期较常年有所提前。目前,陕西省设施大棚蔬菜冬春茬处于开花结果至采摘期关键期;秋播区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渭北油菜处于苗期;陕南油菜处于现蕾抽薹期,冬小麦处于返青至拔节期;大部经济林果处于萌芽期。

此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有利于改善农田土壤水分条件,可补充秋播作物以及经济林果生长所需,对大部秋播作物生长及经济林果萌芽有利。但气温大幅波动、持续阴雨寡照、大风易对设施农业、畜牧业,部分秋播区油菜、冬小麦造成不利影响。

对策及建议:设施农业产区:重视固棚防风、狠抓日光温室增温保暖、及时清除棚膜积雪;秋播区冬小麦按照“分类施策、促弱控旺”的小麦早春田间管理原则,开展春灌、追肥、镇压、化除、化控、病虫害防治以及冻害防御等工作,需高度关注条锈病发展动态,加强早期条锈病和其他病虫害的监测防治,确保小麦稳健生长;陕南油菜抽薹期遇倒春寒,会造成叶片皱缩,影响油菜光合作用,生殖生长受阻,造成油菜减产。需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冻害防御工作;畜牧业做好防风保暖工作。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省政协经济委调研陕西省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情况

本报讯(记者满淑涵)11月30日至12月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陕西省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情况在商洛、安康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

镇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昨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日雨雪持续 外出需注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