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老城旧时光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2-0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 陈梅 文/图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老城,而如今,一座座老城正在消失,老城里的人们也早已远离。怀念老城,却不愿守在老城,那些仅有的残留的老城,在心中其实早已消亡,唯有记忆,是最好的怀念方式。

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周末,冬日暖阳正好,听说老城改造在即,于是约了朋友去老城转了一圈,从东城门下的教场坝到城墙根的老南门再到广场下的潘家坡……走过老城的小巷,每一步踏在青石板上碰击的声音,仿佛都在告诉我昔日这里的辉煌与即将面对的落寞。漫步在纵横交错的小巷,忙碌的心得到了片刻的闲暇,城市的喧嚣声依旧张扬。

小巷静静地安卧在安静的角落,老人在门前闲坐聊天,阳光洒落于老人额眉之间。老城那些斑驳的墙壁,陈旧的木门,破烂不堪的窗户,就连屋顶上厚厚的青苔,似乎都懒得去整理那渐老的容装。

马头墙、小青瓦、石板房,像极了徽派建筑,却也有浓郁的紫阳特色。依旧鲜艳的窗户上,褪色的窗花写满了昔日的幸福。

杂乱的电线、破旧的路灯、滴水的龙头,早已无人顾及。

老城里的人,安逸地生活着。外面的繁华喧嚣好像与他们无关。我明白老城终将变成记忆,变成展览馆里静静躺着的相片。生活就是这样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溜走了许多,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也都长大了,我们的县城也在不知不觉中变了模样。我希望用照片去记录老城的点点滴滴,因为这终将成为我们今生都怀念的时刻!

新闻推荐

媒体聚焦青少年防艾:中小学教育何时不再“谈性色变”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近年来,中国艾滋病流行态势已发展到以性传播为主,社会各界对防艾教育、性教育进校园的话题讨论不断。那么,艾滋病防治为何与性教育息息相关?性教育又为何迟迟难在...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老城旧时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