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安康发展生态经济构建循环产业体系

来源:阳光报 2018-06-12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安康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战略部署,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把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做大做强生态循环产业,作为落实试点示范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调整特色产业结构,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生态友好型产业持续攀高。围绕发挥富硒资源优势,统筹推进基地、企业、标准和品牌建设,富硒食品产业加速发展,规模以上富硒食品工业产值4年增长2.25倍,年均增长将近30%,正在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首位产业。组建了包装饮用水产业联盟,全市9户规模以上包装饮用水企业产值增长40%,正在成为全市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生态旅游业蓬勃发展,4年新增4A级景区6个,2017年旅游业综合收入增长33.5%。大力发展以魔芋、核桃为重点的山林经济,获评全省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中国魔芋产业第一市。

  绿色工业提质扩能。以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等绿色工业逐步迈向中高端。2017年,全市新型材料、装备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20%、25%。

  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实施“互联网+”行动,推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绿色金融、健康养老、文创玩具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入选2017中国养老城市排行榜50强,获批绿色金融示范市。高新区金融服务聚集区加快建设,紫阳、平利、石泉等6县获批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新闻推荐

男子外出打工失联20多天 流浪西安街头获民警救助

男子失联被找到后,不愿与家人接触。警方供图33岁的周才平去张家界打工20多天后与家人失联。6月6日,西安民警找到了...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发展生态经济构建循环产业体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