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爱心超市”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8-13 09:21   https://www.yybnet.net/

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便民大厅爱心超市货架上,一排排生活用品及农用物资整齐摆放。汪学秀笑盈盈地走进超市,“以前用钱买东西,现在用积分换东西,这不,我女参加了县里的电商培训,一下给我积了5分,相当于15元呢!”她一边在货架挑选生活用品一边说。

今年5月,团堡村设立了“惠民e站”爱心超市。每名村民均为会员,实行积分制,每位会员初始积分为10分,1分抵现金3元。会员可根据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物品来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投资、入股等方式获得的盈余资金,或由帮扶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品。

该村成立“惠民e站”爱心积分评议小组及爱心积分卡管理工作小组,分别组织发动群众进行积分评议及爱心积分管理监管。根据会员产业发展、行为规范、技能培训参与度、遵纪守法情况等,每季度由村“惠民e站”爱心积分评议小组和脱贫攻坚工作队根据平时掌握情况,评议认定积分增减变动情况。

和汪学秀一样享受到“惠民e站”爱心超市福利的村民不在少数,3组村民张胜鼎也是其中一员。因义务进行村委会房屋周边垃圾清理及义务协助村民清理垃圾、排放污水,他在爱心超市积了15分。“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没想到还兑换了45元钱。”张胜鼎说。

如今,“惠民e站”爱心超市已运行三个月,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在该村扑面而来。

通讯员 朱烁旭

新闻推荐

高桥镇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本报讯(通讯员刘成军)正值一年一度毕业升学之际,紫阳县高桥镇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及时架起纪律“高压线”,打好廉政“预防...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甘做群众贴心人2018-08-07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超市”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